close

    

thumb1.jpg 本片描述青梅竹馬的两人從小三到大學畢業,與另位3位好友幹雄(平岡祐太飾)、鶴見尚(濱田岳飾)和繪里(榮倉奈奈飾)之間的互動。男主角岩瀨健(山下智久飾)一直没能鼓起勇氣向心爱的女主角吉田禮(唐澤雅美飾)表白,一朝到女主角結婚當天,觀禮的親友一路看著新郎新娘的交往照片時,他才意識到~心愛的女人即將要成為别人的新娘!於是,有個自稱是妖精的男人,可以幫他回到了過去,扭轉乾坤…這樣的機會是真的嗎?如果是真的,可以挽回局勢嗎?於是,一場奪回女孩芳心的戰役拉開了本片的序幕。

故事其實是從男女主角小學三年級開始的。因為轉學的關係和同班,且坐在他旁邊。因為沒帶到橡皮擦,就隨手把自已的剝半給她。原本寫著岩瀨健三年B班,就被一分為二,這讓誤以為他的名字是健三!而『健三』這個小名成為兩人私下的默契,也是專用的稱呼…

個性倔强而又拙於表達的健三,總是讓失望或難過。於是,健三打算回到過去,努力改變局勢讓重拾笑容。每一集中,健三都在重新猜測的心思(女人心海底針?),讓婚禮上投影機所播出的照片改變…,沒想到,雖然兩人關係改善了,卻因健三的個性未改,堅持在最適當的時機表白,竟錯過了關鍵期,反而讓情敵多田哲也(藤木直人飾)有趁虛而入的機會!熟男的單刀直入,似乎才是女孩喜歡的告白方式!?慢郎中,只能飲恨獨自療傷… 也許是因為認識太久,打打鬧鬧習慣了,才不容易說出口吧?也許是以為對方都知道自己的心意,所以不用說出口。但是,女生最聽覺型動物,視覺型的男性似乎總是猜錯!?

他終於明白,原來,自己不該活在過去,應該把握的是現在這個當下才是!明明多了好幾次可以告白的機會,竟一再錯過!?實在很不man呵!每一集,都讓觀眾有打人(男 主角)的衝動!當然,女主角的個性也很被動,才會好事多磨…

反觀繪里和鶴見這對,從一開始就不被看好;男醜又矮,女高又漂亮…因此,繪里一直不把鶴見放在眼裡,對於鶴見的露骨告白視若無睹。個性積極主動的繪里,不排斥倒追男生,卻一再情場失意…終於發現~最愛她的人,就近在眼前!為何不把握?鶴見個子雖小,志氣卻不小,敢於承諾,保證愛妻生生世世,這是健三最缺乏的呀…

其實,故事中最尷尬的角色,算是多田吧!結婚當天的新娘子,落跑了…但是,他的胸懷值得讚許;看著未婚妻聽著『前』男友的深情告白而掉淚…他,做出了決定~摘下身上的2顆釦子各放在兩隻手中,要去猜:猜到手中有釦子的那邊,就去追健三吧!天真的,怎麼知道~不管選哪邊,都有扣子,多田都想成全她…  

人性,似乎都是如此?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苦主很同意片中妖精說的話~如果你不滿意這個(失去所愛的)結果,只有2條路:一是去改變它,二是選擇遺忘它。後悔,無益。

原本以為,這種戲碼只是年輕人在無病呻吟,只是看看帥哥美女罷了;但是,隨著1集集劇情的演化,可以回憶起自己多年前談戀愛時的經驗,不也是懞懞懂懂!?相愛容易相處難;承諾容易執行難。老夫老妻的伴侶相約來看這部戲,其實也不錯;可以回憶起~當年為何選擇彼此?這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至今是否始終如一…

適逢情 人節,願眷屬均是有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