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日前一份研究報告,學生一早延後時間上學,不但會減少遲到,也讓學生成績變好,現在連高雄市議員都提議,把國小原本7點半到校的時間,延後到8點半,以免學生睡眠不足,但到底要幾點上學才妥當?教育局初步同意,要交由各校的校務會議彈性決定。

高雄市國小學童,這天上課特別有精神,原來隔天就要放寒假,特別興奮。不過想要天天上課都有這樣的表現,高雄市議員提議,乾脆讓全市國小學童晚1個小時,也就是8點半再上學。

高市新上國小校長李恭寬:「有些家長有很多勞工上班的家長,他們都8點上班,小朋友如果延到這個時間上學,會不會對家長造成不方便,是要考慮的。」

除了英國一份研究發現,學生晚點上學,遲到跟缺課情況都會改善,連成績都會變好,而台大教授也發現,睡眠充足,不管專注力成績,甚至心情都會大大提升。

高市國小老師:「會衝擊到的是早自修,也就是現在的導師時間,因為通常在這個階段,我們有實施閱讀教學,以及社團跟學校團隊的練習及發展的活動。」

根據市議員統計,高雄市國小學童,有近8成睡眠不足8小時,不過到底幾點上課才是最好,現在教育局同意,讓各校彈性決定上課時間

~以上摘自TVBS,100年1月20日,8點半上學?教局同意高市國小決定~

 

其實,外國的小學生上學時間都不早。

儘管如此,台灣的競爭力,似乎也不怎麼亮麗…

當然,有不少家長會說,改成8:30上學會不方便…

畢竟,習慣成自然;上有政策,下就會有對策。

我們家公主,在快要脫離小學階段之際,新政紛紛出籠~

有兒童節可放,上學時間延後,5歲可上學,12年國民教育…

當然,我們最關心的是後者。靜觀其變嚕~ 

 

有關國小上學時間,可參見LV Blog,2010年4月14日,

期盼-台灣也能晚一點上學,http://lonlavilla.pixnet.net/blog/post/306414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