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是從1995年1月17日清晨,阪神大地震前開始的…。

1名年輕男子水原雅也(塚本高史飾)才剛面臨父親死亡,服喪期間還被伯父討債。原來,好心來協助治喪的伯父,在親友離去後,急切地想得知父親身後的保險金有多少?一發現有1000萬元,就開始要他立即償還父親之前欠他的債務…未料,發生地震…陷於債務的困境下,雅也為了自保而犯下殺人罪行-他想,反正可以賴在地震上,聲稱是因地震而造成石頭滑落致伯父意外身亡…

然而,這一切卻被一名女子親眼目擊!雅也十分害怕會被她檢舉…。某次夜晚,此名女子獨行差點被小混混欺負,是雅也救了她…此女子自稱是新海美冬(深田恭子飾),雙親亦於這場地震中罹難,舉目無親的她願意為雅也守住殺人的祕密,因為,她是雅也救的!自此,兩人约定離開家鄉前往东京展開新生活。

然而前方等著雅也的,卻是一連串形同幻影的夜晚。
  
美冬,是個藉其美貌、身體與手腕魅惑男性,一步步構築自己的上流社會夢想藍圖。途中遇到的所有的阻礙,都交由雅也暗中協助處理。包含和女同事之間的競爭,從男主管中得到一手的設計圖卻據為已有,並讓雅也為她圓夢!雅也深爱著美冬,願意為她付出一切在所不辭…但是,一旦他開始著被美冬擺佈的生活,就從此見不得陽光…。於是,雅也正一步步地進入的黑夜…
  
刑警加藤其實一開始就憑直覺嗅出美冬非善類,且數起案件的連結——都指向美冬和她的過去,而所有美冬身邊的人都逐一從世上消失…;然而,卻一直有美冬不在場的證明!因此,加藤判斷凶手一定不只1人…

就在美冬和珠寶店社長宣布訂婚之後,雅也開始覺得自己似乎不再信任美冬…說什麼愛的人是他,但是,卻一直不肯見面;說什麼,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以後而人可以長相廝守…結婚後的美冬,知道大姑很不喜歡她,又要雅也去接近她,讓她不要回家鄉去查自己的身家…而另一方面,雅也愈爱美冬,就愈想知道她的過去。

因此,加藤和雅也兩人的共通點,都是决心查出這名女子的真實身分……

她,究竟是誰呢?

 

這部東野圭吾的小說,每集都很精彩,扣人心弦。

原以為,壞人一定會被繩之以法,但似乎,這並不是作者的同意…

也許,他想表達的是~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成功者,其實是踩著不少人的肩膀才扶搖直上的…

至於,世俗的成功,就是你我追求的成功嗎?

一個女人如果長得漂亮,多半會被當作是花瓶;但如果此人又很有智慧、交際手腕和經營管理,懂得適時運用自己的長向(包含姿色和胴體),來換得她要的東西;

每個遇上她的男人都愛她…當然,正所謂~有失亦有得。她自己也有所犧牲…

您以為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