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摘自聯合新聞網,100年10月13日,教團質疑,特色學校 變相能力分班

教育部已決定自民國103年實施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占75%,特色招生占25%,教師團體擔心「特色學校如同變相能力分班」,批評十二年國教沒有紓解學生壓力,反增加學生負擔。

另外,有國中老師說,「診斷性評量」理論性太高,目前仍看不到內容細節;他擔心評量不及格的學生就要補救教學,各班老師可能因此會不斷用小考、寫測驗卷,讓學生考出好成績,無形中反而加重課業壓力。

有老師更直言,「特色學校」恐怕會淪為「另一種明星學校」,十二年國教為了減輕學生的升學壓力,反而可能降低學生基本學力,不如把國教向下延伸至幼教,而非高中職。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103學年度起,各高中高職及五專皆須辦理免試入學,入學方式將以免試入學為主,不採計國中學生學習領域評量,輔以國中三年的適性輔導;新北市,未來在規劃免試入學的方式,也將配合教育部政策,且台北市、新北市和基隆市三市同作法一致。

對此,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文昌說,目前優質高中職明顯不足,在僧多粥少情況下,家長還是希望孩子擠進特色學校。因此,張文昌認為在沒有落實國中生的適性輔導與職性探索,以及公私立高中職學校沒有達到均質、優質化前,是否免試入學?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

後記:

有關這個話題

苦主忍了蠻久的

為的是看看有沒有什麼

最新發展…

看來

正和連續劇一樣

漏了前面的內容

也一樣接得上

沒錯

就是這句話~

優質高中職太少

或是

台灣的高中職並非均質

所以

家長才希望孩子能讀特色高中

這是人之常情

 

『免試』這種作法

其實太過濫好人和一廂情願~

想討好所有人卻得罪了所有人!

通通有獎

其實是違反人性也阻礙進步

競爭和壓力

並不全然就是壞事

端視你怎麼看待和運用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