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獲本屆金球獎戲劇類最佳女主角!

本片描述英國首位女性首相柴契爾夫人當年如何打破階級及性別的阻礙藩籬,在這由男性主導的社會體制下,開創一段不凡成就的傳奇人生。故事更著重展現當年柴契爾夫人職掌大權的氣魄風姿及其為了權力所付出的巨大代價,真實呈現這位不平凡的女性當年的傳奇風貌。

~以上圖文摘自奇摩電影,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4161~

後記:

本片以倒敘的手法,透過柴契爾夫人晚年瑣碎記憶片段,回顧她精彩傳奇的一生。

片中描述著她如從一個雜貨店老闆的女兒,進入牛津大學讀書,結婚生子,又邁向從政之路的過程。

身為保守英國社會的女性,和東方社會一樣,柴契爾夫人選擇了與多數女性不同的人生道路,她不甘於傳統,也不為其束縛,從年輕時就展現出對政治的興趣、野心與企圖。這應該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吧!由此可見,家庭教育的影響真的很大!

柴契爾夫人十分了解自己,也了解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像她告訴丈夫的:[我和其他的女人不同!](意思是,你如果敢娶我的話,就要懂得尊重我唷…我可不是以賢內助旗終身目標的女人唷!)

她希望自己的生命必須有意義,且必須比傳統女性更豐富精彩!

在政治上,她勇於挑戰並對抗當時以男性沙文為主流的政治環境,

因為她的強悍、不妥協與堅持,讓她得以崛起並成功奪取保守黨黨魁,進而成為英國第一位女首相。

由於清楚自已要的什麼,也敢於爭取自己所要,才能有所謂鋼鐵般的意志吧!不論是領導英國度過北愛爾蘭恐怖組織攻擊、全國性公會大罷工、福克蘭群島戰爭等重大危機,這些經歷,是許多男人都做不到的事,也讓大家對她刮目相看。(也許,她上輩子是個勇敢的男性吧…)
個性強的人,在做人做事上面,終將樹敵不少,也造成了最終選擇辭職下台…柴契爾卸下首相離開唐寧街10號的那一場戲,她內心傷悲卻強忍淚水,背影一如往常優雅而堅強,這場戲演的讓人激賞且感動!正所謂,下台看智慧…

這部電影採取穿插的方式,有時是老年,有時是中年…老態的她步調十分緩慢,但當場景拉回政壇時,又是意氣風發,天天過得十分緊湊!梅莉史翠普精湛的演技,無人能敵!

從本片中看到了一位堅強的女性,讓職業婦女的我們只能說佩服!

苦主比較好奇的是~這樣的女強人,該在家庭中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她能適時轉換嗎?從先生和子女的角度來看她,會是怎樣的評價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