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CAJP3YK1      

因先前看過了紳士的品格和我情正在直播(on air)等熱門影集,都是由申宇哲(音)導演和金恩淑(音)作家共同製作,也引發了想看《秘密花園》的動機。

乍看之下,金荷娜和河智苑長得好像!?是k國整型技術的關係嗎?

-----

《秘密花園》堪稱是2010年韓秋季電視劇强檔的大作,故事的男女主角在真實世界裡互相穿越,一對情侣由于意外互换身體而引發了一連串浪漫且近似生死戀等考驗,造就了刻骨銘心的愛情故事。

金朱元(玄彬飾)和吉羅琳(河智苑飾)原本就是兩個世界的人,高富帥且留學歸國,擔任大型百貨公司的社長,一直是個天之驕子。他認同相親結婚,因為這樣可以選出社經地位相當的女子,好讓他的下一代有優生學的保證!

每次相親的場合,就是約在畫廊。因為,只要一起走一圈,透過女子的步筏、駐足的秒數,身上的香水或酒味等,即可判斷出是否適合自己…

因此,他從不浪費時間在這上面,不合則閃,不必囉唆…

然而,變化總比計劃快!這是他始料未及及的!!

要不是因為表哥崔宇英(藝名為Oska,乃花花公子一枚)的合約問題,及需要經常幫他處理女人事件,朱元不會遇到吉羅琳的。

老天自有安排吧~

吉羅琳是個動作演員,經常是以替身演員拍戲,她的夢想是當動作導演。她在林英忠導演的武術學校已有7年之久…一直把導演當成是自己的父親和兄長。

某次,她擔任蔡朴林的替身演員,因為服裝相同而被金朱元誤認,『你認識Oska(崔宇英)嗎?』這句話開啓了兩人不可分割的命運…

後來發現認錯人的朱元,還被羅琳嘲笑著!你應該問:『你是朴蔡林嗎?』

為了要找到本尊,完成表哥的合約及百貨公司的宣傳,朱元只好和羅琳回到拍片現場。未料,羅琳的開快車技術超好!嚇得他一直驚叫連連!(這像話嗎?)

又被揶揄著:男人不是都愛開飆車?!朱元竟在一旁吐著…

找到蔡朴林後,朱元意外地看到羅琳拍片的英姿,十分驚艷!但事後又發現她的手臂受傷了,忍痛拖著步筏,沿路滴血…

於是,又送她去醫院,但在門口時,羅琳又想逃跑…竟被朱元一舉抱起進醫院。

他說,他只是盡到社會指導層的一種善行罷了,這是他從小受到的教育所趨使…

一向和窮人不曾打交道的金朱元,竟然看到了羅琳身上不同的特質和臭脾氣!

即便兩人的價值觀不同,對話也幾近吵架,但朱元似乎為著這位突然撞進生命的神奇女子傾心!這是一見鍾情吧?

他以前一直不相信的…

只要回到家,一空下來,腦海裡就會出現羅琳的身影,陪著他散步,看風景,看書,…

日復一日…

thumbCAIS8SF6

於是,他再度到現場去看她(和她的手傷)。

這樣,應該就人至義盡了吧~

但是,為何忘不了她!?

再度去詢問,開門見山地問著-學歷、家世…明知問了也一樣,

但發現了一件重要訊息-原來羅琳的室友雅瑩是他百貨公司VVIP部門的職員!

這下子多了眼線和可利用的資源。

為了討羅琳的歡心,朱元請所有到百貨公司拍戲的劇組團吃飯,又為她精心設宴,

燭光晚餐,是多數女子夢寐以求以求的吧?

未料,竟被潑了一大桶冷水!!這下子,能死心了吧?!

我們之間是不可能的(羅琳想透露這樣的訊息)~

妙的是,這位自尊心受損的社長,竟然有著愈挫愈勇的性格!

因為,羅琳不同一般世俗女子的回應,更讓朱元好奇!

為了有個見面的理由,他三番兩次,藉故要羅琳償還醫藥費…

約在高級餐廳見面,卻見羅琳的身著十分普通(一點兒也不在乎他)…心靈又重創了!

『你連5分鐘都不為我考慮…』這似乎一直是兩人之間的問題。

身為社長或公眾人物,的確在舉手頭足之間有些考量,並非羅琳所想的-愛怎樣就怎樣…

於是,在濟洲島發生交換身體的事件,正是兩人互相了解彼此生活的最好方式!

高富帥的社長,有了可以體會社會最下層生活的機會,這輩子從來沒想過會住在貧民區!

羅琳變身為社長,才知道原來朱元的生活和處境,並非她當初所想的,只是公子哥兒吃喝玩樂把妹那麼簡單!

(當然,那些oska的生活習性,朱元一點也沒有沾染,且他的感情十分專一)

 thumbCA935BAM

兩人懸殊的社經地位,是不被朱元母親接受的。

因此,三番兩次企圖予以拆散,這個老梗的戲碼這裡也有。

但因身體交換後,以及和歷經朱元(曾患有電梯閉鎖症)卡在電梯裡的生死關頭,羅琳拍戲因車禍腦死,

都是促使兩人這輩子死也要在一起的決心,十分堅定~

(尤其,朱元雖然也渴望和羅琳的親蜜接觸,但到了重要關頭,他都會以唸『金木水火…』一連串的咒語來移轉自己的意念,以守護羅琳不被他的一時激情所侵犯)

再者,當兩人得知,朱元21歲那年被卡在電梯裡,為了救他卻身葬火海的消防隊員即是羅琳的父親羅善義,

父親用生命換來的朱元,她當然也會極力守護;朱元因為自己的關係而讓羅琳自17歲起孑然一身,只能更加疼惜她以報救命之恩…

雖然,朱元被沒收了所有財產,只留社長一職,母親始終沒有接納羅琳,他們連一張結婚照也沒有,但是,正如羅琳所言~

愛情正像家裡的庭院,需要經常修剪和整理。人生的道理,不正是如此-一切都是,事在人為。

---

本劇的結局算是合理,但一連生3個孩子是苦主比較不認同的地方,雖然編劇可能是想表達夫妻感情很好吧…

一個允文,一個允武;朱元在意的羅琳都不愛…這樣的兩個人結合後,該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呢?自己想像和預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