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151a8cc1705d0e95a333f962539c0c0d  

原本極具人氣的意大利餐廳“羅卡比亞恩卡”,因為店長兼主厨辰巳日出男(風间間夫飾)因病倒下。

其女兒,身為餐廳經理的沙(創科加奈飾)為了餐廳的正常運作,原本讓資深廚師擔任副廚師長,但營運未見好轉…

Why?菜單照舊,成員也沒變…不是按以往的方式複製即可?

究竟,原有的老客戶逐漸流失的原因為何…

廚師長,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於是,她聘請了厨藝精湛,性格卻有問題的江崎究(江口洋介飾)擔任主厨。

換老閭就等於是換工作,這是一句職場名言。

餐廳中的不乏各界的精英,有一位指揮家,經常到店裡來進貢,也十分關心餐廳的運作。

其實,指揮家之於樂團,主廚之於廚房,都具有同樣地位。

大家都是各樂器的專家,如何讓這家專家的能力發揮出來,又能和其他成員和諧合作,讓整體效益最大?

這不正是 Leader 的功能嗎?

又因為大家認為自己是專家,溝通就顯得更不容易了…

近來因為金主工作的關係,LV有不少的對話及討論。

不是都說-山不轉路轉,意思是改䜌別人難,改變自己容易。

但有些時候,工作上的分工,正如交響樂團的運作,不是只做好自己就夠的,

該如何影響他們?領導團隊?真是個大哉問哪!

Leadership 其實只是個人的個性和做事方法所帶出的style,沒有好壞對錯,

只能自己去摸索和嘗試了~

冬季日劇中,本部和Last hope算是較值得推薦和觀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