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CAO8R9HS  thumbCABZ0DK0

因為看到不少網友推薦朴施厚演的戲,於是,第一次鼓起勇氣開始看這個長達54集的韓劇。

本片一開始,從河萬基會長小時候展開…

他的父親告訴了他的身世…

在他有生之年,一手振興了已經没落的河氏宗家,雖然他並非河家所謂的宗孫,但他決心把河氏宗家精神傳承下去。以報達父親當年的教養之恩。

(因為,他是母親因意外被強暴所生之子,父親後來又不孕…)

然而,他寄予厚望的子孫們似乎並不争氣。兒子的個性敦厚,竟想娶一名他所不欣賞的女子當作二婚的對象!咱們宗家可有規矩的耶,豈能說結就結!?

再者,兒子的那對雙胞胎兄弟竟然在同一天因通奸罪被傳唤到警察局,在大家長(河會長的父親,雙胞胎的爺爺)辭世之後就雙雙離婚了……

長子書英因為長輩的意思娶了1名大自己4歲的姐姐,離婚前的情感互動少,結婚17年沒有孩子,妻子認為自己沒有被視為「妻子」對待(只被視為是大姐吧?);老二泰英卻是個花花公子,兒子東東是參軍時和歡場女子所生的,結婚後的他仍改不了習性…妻子宣稱6年的婚姻已無法維持… 2個媳婦的離婚理由不同,但結果相同…

他們妹妹-老么丹雅端莊典雅,在大學裡教授歷史學,十分喜歡韓國傳统文化,應該是和她所待的宗家名門的環境有關係。

然而,她偏偏遇到無禮之人!近日一直有個壞傢伙總是和她狹路相逢,此人就是靠收舊貨、放高利貸起家的暴發戶之子,生性强悍好鬥的李江石……

子孫們的生活雖與河會長所期待的不太一樣,但他們也是在傳承著宗家精神和文化,用他們自己的方式建立自己的家。

thumbCAGFEOQQ  

------

本劇集的宗旨應該是在討論~金錢不是萬能

透過男女主角不同的成長背景

演繹出不同的人生價值觀和思維

這2個個性互異的人

透過一連串的互動終於了解彼此

然後決定~以後我會變得像你,你也會變得像我,屆時會分不清你我

這就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的最高境界吧!

夫妻如何在異中求同,同中求異,的確不易。

除了劇中有5對不同的伴侶組合

代表人生有不同的緣份之外

曾爺爺和曾孫的互動

其實是這部劇裡頭苦主很喜歡的部分唷!

thumbCAI9GDBH  thumbCAFXWTAO  

---

爺爺:想到自己之前,先想想身邊的人吧!

爺爺:有些事情不是雙眼能看透的!

爺爺:漫畫也有不同的樂趣(不只是給小孩看的)

爺爺:人活著,最累的就是要相信一個人。

爺爺:沒有人看起來本性是壞的,是生活環境改變的。

江石:這世上也有錢辦不到的事嗎?

丹雅:這世上也有金錢辦不的事呢!

江石:戰勝恐懼的方法,是張大眼睛看才能看清楚,然後逐漸不怕!

江石:對下面的人有感情優先權(供貨權),會失去競爭力,經營事業不能感情冉用事!

江石:現在的世界,有力氣(有錢)的才是王!看清楚你該臣服的人是誰吧!

丹雅:我們都是和命運作對的人(共通點),所以會認出彼此。

丹雅:很遺憾這麼晚到我嗎?就把這10年當作是,你需要從無情到善良的時間,也是我需要從昔日的情感中走出來的時間吧!

李父:我活錯了嗎?以怨報怨不對嗎?

江父:不要告訴孩子-什麼事都要贏,對弱者要用力踩…父母不能成為孩子的負擔!

律師:法律不是完整的。一般人的認知~有錢無罪,無錢有罪。

 thumbCAPHOWOP  thumbCAIHR0Y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