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5  

這也是一部有關離婚夫妻的故事,但和急診男女的故事完全不同。

第一次看李珉廷演的戲,朱相昱的上一部是Gooddoctor。

女人一生中有2次機會:(1)是自身優秀,(2)是嫁個好丈夫。

羅愛羅(李珉廷飾)在母親的教誨下,立志找到好丈夫。就在他們家開的餐廳裡,有個書呆子車政宇(朱相昱飾),母親十分中意並極力促成女兒和他。果然,政宇不負眾望考取高考,拿到了人人羨慕的公務員身份。當然,也順利抱得美人歸…

未料,就在結婚不到1年的時間,政宇提出想要自行創業的念頭!愛羅其實不同意,因為她就是要找個長期飯票,過安穩的日子。為什麼要自行創業呢?那得燒多少錢?然而,她仍然支持著自己的先生,兩人一起走上創業之路。

當然,前期是辛苦的。沒錢也沒人脈,原本只想當家庭主婦的她,只能打好幾份工貼補家用…,但是2年下來他們越來越窮,夫妻經常為了錢而吵架!

就在2月14日那天,兩人辦了離婚…

3年後,愛羅的工作不順利,但因為工作時常轉換的關係,至少累積了一些業務的就業力。而車政宇呢?竟然已成為IT業(D&T)公司的CEO,倍受關注。

這位年輕單身的CEO,身旁應該不乏投送抱的美女,但他似乎對此味完全不在興趣?

國汝真身為該公司的理事,也只是一起工作的夥伴,而非進一步的關係…

男女主角重逢的場景,其實很不優。某日,女主在路邊攤吃東西時,聽見旁邊桌子的客人談論起車政宇的前妻索取高額贍養費…愛羅越聽越生氣!因為,當初一毛錢也沒拿…開打後雙方都被送進了警察局!愛羅的同居好友敏英也為愛羅打抱不平,於是,Call了政宇到警察局幫愛羅交保,並向對方說明清楚。

為了後續兩人不會再有任何糾纏,政宇主動打電話見面,愛羅還為了兩人重新見面上了美容院,又買了新衣,目的就是要讓對方後悔失去自已吧?

但是,政宇的目的是想給愛羅一張支票(3億元),算是所謂的贍養費吧。然而,自尊心強的愛羅不想接受…憤而離去!未料,卻被愛羅的哥哥拿去還自己的債務!!事後讓愛羅十分難堪-就算是現在,我也不會去找他要錢…

因為不想當小三,愛羅又再度搞砸工作,正好D&T 在應徵實習生,她也因為累積的工作經驗,在面試時讓國理事十分欣賞她而獲得錄用,這點其實讓政宇不開心…畢竟,和前妻在同一間公司很奇怪,但從愛羅表示自己只是為了生存需要工作,且只持3個月就走人。

這短短的3個月,卻令兩人重新有了以不同角度觀察對方的機會,這點和[急診男女]有異曲同工之妙。畢竟,在東方國家的家庭裡,男尊女卑十分明顯;女人就是得做好所有家事,而男人不用。在公司則不同。女性可以發揮自己的所長,展現所謂消費者觀點,這樣的角度也正是企劃或業務組需要的資訊!尤其,很多政宇公司開發的功能,其實都源自於當初她的建議…

事業成功的政宇,有一次帶愛羅到他的家。你家不是在公司樓上?原來,那個別墅,完全是依照兩人結婚時,愛羅所想像的房子所建造。而那個模型仍被政宇妥善保存著…他心裡十分清楚~為了讓前妻刮目相看,他努力工作並完全了兩人當初的夢想…

也因為有了進一步的互動,政宇才發現~原來,當初離婚時,愛羅欠了一身債卻獨自償還,完全沒告訴他;只是家人心知肚明,除了心疼她也沒有找政宇理論…後來,他又聽到了愛羅和敏英的談話,才知道原來當初在法院前面愛羅說未來的希望也沒了!這個意思是指兩人的孩子流產了…這個女人真的很勇敢,而且深愛著他…

看到汝真的弟弟升賢也從單戀,表明為競爭情敵,政宇開始全身不對勁了!不只是胃痛,還得了相思病!還偶爾會撒嬌討愛…經常徘徊或出現在女主身邊,只為了見她…或故意碰她一下、逗她…第一次看朱相昱演這種橋段,和之前高高在上的上司完全不同,演技真的很讚!

最後一集中,愛羅的老爸也來摻一腳,告訴政宇~80歲老夫妻的婚姻成功之道只有2個:(1)對不起,老婆-該道歉的事情要馬上進行。(2)我知道了,老婆-該接受的事情要講這句。

------------------

離婚,也許不是見壞事。離婚,也許不代表兩人不再相愛了。

(劇中的羅愛羅,的確很有gus!離得很漂亮!!雖然身心俱疲,卻絕口不提自已扛債務的事,寧可獨自承受…)

這可能是本劇想傳達的吧!

夫妻之間的種種糾葛和牽絆,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破鏡能否重圓?要不要再攜手?這和[急診男女]的結尾可能很像…

因為,進入一段婚姻裡,東方的女性要犧牲比較多,要怎麼過生活?這得由女主自己決定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