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一年兩次的站崗 (監考) 時間

 

這次被安排到的是本園最幼齒的年級 (專一),該系聽說畢業後可望成為科技新貴的最熱門科系。第一天都是基礎科目…每年站崗下來,都會不自覺地去觀察這些人頭們的表情…

 

本園有個特色,就是國文和英文分級分班授課。這是件好事,尤其是對於馴獸者而言;

對於會計單位來說更是一大福音,因為如果某些科系當年貨源不足,可以透過併班省去不少人事費用。

 

基本上,國文還好,還不至於有人舉白旗。

英文和數學卷發下後,總能看到馬上放棄的人頭們…完全不想掙扎一下嗎?考卷呢?在抽屜裡。有些東張西望地打發時間;有些則索興趴下補充睡眠…

 

英文分級,想必大家都可以了解及認同。但其實也才真正學3年,就如此容易地分出高下?

 

中文分級,則較另人玩味。究竟園方是用什麼標準分級?這是每個人的母語,也都是打娘胎出來就學的,又因義務教育的德政共同學習了9年。有差那麼多嗎?

也許只是個形式吧?!畢竟私人企業一向強調cost down

 

人頭們的表情都很嚴肅,直到最後一節才有笑容…

 

看著教室公佈欄的暑修開課科目,英文一整套,數學也是全套!

不是說要讓人頭們學一技之長嗎?但似乎仍然擺脫不了國英數這三科?!

難怪有些人頭尚未見到我們 (專業課程) 的面,就早已陣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