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北上,是為了參加上級指導單位和協辦單位所主辦的馴獸觀摩和分享會議。聽從 Lola 的建議去搭高鐵,他一路先放 wala 到校參加國術集訓,再載我去搭車… 

  

一直都是寧可早到也不要匆匆忙忙趕時間或遲到的我,這次的確是太早到了!因為,每家zoo的地理位置都不同,連台北人也不見得了解,該如何最適當的交通配置…

 

以前,如果是這種週末的會,加上交通不便者,一定是藉故逃脫的…但因會議的內容是影響日後馴獸方向和本園未來的生機大計,自己亦想進一步了解,就當作是一種小探險吧!

(如果一個人自己熟悉的語言環境都嫌麻煩或甚至迷路,那怎麼可能置身異國呢?)

 

 

1200就到了場地,順便參觀一下園區是一定要做的事 (多少可以學習一下他人之長)。腹地真的是蠻小的,但應有盡有。建築物也都不新,後裡頭的設備可以更新,馴獸師們的視野可以提昇,技巧亦可以彈性多元…

 

我果然是第一個到的…(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喜歡在一旁觀察人們的我,聽著大伙兒來報到時的對話…(感覺挺有趣的。)

 

一整個下午的內容是非常充實的!先是討論近二次的相關考題,馴戰教戰守策,再做兩岸的差異比較;聽了不同園區的馴獸技巧和相關軟體,… 哇!已有不少同業自行開發 package,或自製 ppt 等

 

主席英明!近兩年的相關活動如火如茶地展開,讓我們這些安逸已久的老鳥們,重新又甦醒了起來!不論基於自發性地想學習,或被動地當進香團跟人對拜  (有拜有保佑喔!),這種得一路積極參與上級主辦的活動與心態,已成趨勢!!團體會員15000,個人會員200。這算是保護費嗎?或者當作是添香油錢?!

 

Logo 設計比賽,商品展比賽,兩岸互訪觀摩等活動以及相關檢定考試…均已陸續展開。抱著活到老,學到老的想法,真的是一路學不完哪!

今日的觀摩會讓自己收穫不少,看到同業們如此積極與精進,不論是為了使命或是生計,至少感覺自己在這條路上不是孤獨的!

未來還有長路要走,人的時間有限,定期讓自己沈澱一下,倒掉瓶子的一些東西,才能再裝入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