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f1d9aea5bb92  

 

 

    本片的故事是發生在美麗的密西根安娜堡大學,講述一群失意受挫的學者們,如何投身于一場市級冷知識競答錦標賽的故事。
    由Christopher Gorham飾演的Paul Tarson是一位冷知識奇才,頗有些小聰明,但是在面臨一些重大人生抉擇的時候,卻總是稍顯白痴。
    影片中,Paul是一位名教授的兒子,正在修讀博士學位,並且擔任聖經文學的助教。然而,面對博士論文,他卻陷於苦思…
    另一方面,他和他的朋友們似乎更熱衷於冷知識競賽,並且毅然投身于一場在全市范圍內展開的酒吧冷知識競答錦標賽。這是迄今為止他們人生中面臨的最大挑戰!
    但是,Paul竟在擔任助教期間,愛上了他父親班上的一名女學生!一直是乖乖牌的他,嘗到第一次蹺課的滋味!除了體驗生活的樂趣外,也享受了美好的愛情…
    於是才恍然發覺~那些曾經看似微小的事情,遠比他預想的要重要的多。
    就在此時,父親宣布即將退休的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有一個助理教授的缺額等著他。只要他順著這條路去走,這個終身的教職非他莫屬。
    同時,在和女友交往的過程中。在女友的眼裡,他就是個步步為營,不敢嘗試新鮮事的書呆子!
    他不只一次被問到~為什麼要讀聖經?你最喜歡的章節是什麼?為什麼?…這類的問題,也讓他進一步去思索~
    究竟,一直以來,自己都生活在父親安排好的軌道上,年輕時的他不曾懷疑過。
    然而,就在面對這個人生的重大抉擇時,他開始思索著,該何去何從?
    於是,就在博士論文口試的那天晚上,他做出了人生的重大對決;他運用冷知識競賽的模式,讓每位口試委員抽題回答…並從中回答自己的人生問題~
    本片蠻適合東方人看的,因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真的要調整了。如何讓知識變為有用或可用,其實才是真本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