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步的記憶§

 

每個人長大的過程裡,從來不是百分之百順平安的狀態

學步車,其實弊多於利

身體的動作與腦部發展習習相關,幼兒每一次的摔跤,其實都在刺激大腦某一種神經的發育。

若孩子缺乏摔跤、爬起來的機會,就嚴重影響到平衡與把握重心的能力,容易形成行為上的失常,甚至連思維能力都會受到阻礙

 

人類長大的過程中,有很多步驟是不能夠省略的

我們摔跤的次數愈多,愈容易知道怎樣把握平衡,抓住重心,同時也會學到如何避免摔跤的各種可能性。

                                                                                                                                        ~摘自蔣勳,身體美學~

                 

後記:學步車,也是現代文明的產物之一。很多人都和作者一樣,只知其一,不知其二。怕孩子摔跤,怕孩子疼,才有學步車來保護和幫助…以前的小孩,沒有學步車,照樣會走路!身體的刺激夠多,平衡感更好!學步車,看來是揠苗助長的『凶器』哩!超近路,以為可以更好,其實…得失之間很難說…

套一句老話:人生最重要的是『過程』,一點也沒錯。該生病幾次,該跌倒幾次,也許都有定數;其實,嬰兒爬行的時間越久,也是越好。生病時,也不一定得馬上去看醫生或打針吃藥,…,否則,自身的免疫力無法發揮…但心急的大人們,總是為孩子『想』太多,『做』太多!還以為是『為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