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敘述2個男主角因緣際會相遇之後一連串的故事。這起源於2人均得到癌症,且住在同一間病房裡…。艾德華.柯爾是白人,是這家醫院的老闆,結過4次婚,有個女兒卻因故和他疏遠,一直無人前來探望病情。他16歲即開始賺錢,自認為最成功的婚姻是事業;而卡特是個黑人,太太是護士,家庭和樂,但因為一生負擔家計而沒有實現回學校唸書的願望,他一直想當個歷史老師。在病魔之前,人人平等。在被宣判進入最後倒數的日子裡,他們想實現一籃子的願望…本片非常適合中生代的我們觀賞,也可藉此省視自己今生最重要的事是什麼。適合的片名應是『死前願望』或是『一籃願望』吧!?

摘錄片段如下… 

   

1.1間病房得住2名病人,沒有例外』→此正是促成2位主角相遇的原因。人與人的相遇,也許是註定…

2.你們需要我,但我不需要你們!』『你不能住單人房,那會影響形象…』『這是我開的醫院,為何不能住單人房?』→即使是開醫院的老闆,也一樣會生病;病魔之前,人人平等。況且,自己訂的規則,說話算話,不可食言…

3.他都沒有家人探望嗎?』→晚景悽涼,其來有自。只有秘書來探病,因為要領薪水和遺產…

4.我相信訪客比病魔更容易害死病患!』→沒錯,病人需要的是休息而非送往迎來地見客。

5.你確定要吃這麼多嗎?』→果然,馬上就全吐了…久病成良醫,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化療後會想吐…

6.心臟病發作一命嗚呼的傢伙真幸運!』→要死地好,走地爽快,可不是人人都有的福份,這得靠『修行』哩!有人說,活得好才能死得好

7.你有想過要自殺嗎?』『No』『面對死亡的5個階段,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想自殺→接受』→自殺需要勇氣,但『面對』才是真正的學習

 

       (中場休息…)

 

8.1000名受訪者中,想知道自己確定死期的佔多數…』『我是那4%…我以為確定會讓我有壓力,但我錯了…』

9.卡特列的死前願望:『好心幫助一個陌生人、笑到掉眼淚、目睹壯觀景象、開一輛經典跑車、獵殺獅子王、親吻世上最可愛的女孩、刺青…』,柯爾也因此受影響,他列了一個重要的項目『重拾連絡…』

10.我拒絕信任何理論…』→人無信仰,將無精神寄託…

11在埃及時,他們坐在金字塔頂時聊天,『我真希望我們在健康時認識…』→健康時根本無緣相見的…在什麼時候遇見什麼人,也許真是『註定』,我們得用心體會人生的每一次相遇

12.生命的意義:(1)生命中有否找到喜悅?(2)你的生命有否為別人帶來喜悅?』→後者的意義更大;2人也為彼此做了體貼對方的事…

13.在印度時,他們討論到『後事要怎麼辦?』柯爾要土葬,卡特要把骨灰罈放在高山上…最後,兩人是放在一起的(辛苦了,小秘書!)。

14.卡特比柯爾先走一步,所以柯爾主持了卡特的告別式…『他生命中最後幾個月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他拯救了我!我們都為彼此的生命帶來喜悅!』

                

 

 

後記:

感謝F2到府與L-V閤家觀賞…那家去公司旅行的F!,三缺一唷…下次再約吧!

今天其實一點都不想早起說…可是有人鬧鐘沒按掉就騎車去吹風…苦主又被吵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