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從17歲,叛逆且懷有身孕的女主角諾維莉,與愛上幻想成為音樂家的傑克打算私奔的故事開始…諾維莉因下車到超市買拖鞋和上洗手間,卻被傑克放鴿子…。結果,諾維莉只好躲在超市直到臨盆;產後又被單親的母騙了錢…,卻也認識了生命中的貴人賈德修士與護士萊西。未婚媽媽該如何自立更生?本片以無血緣關係卻肯接納她的賈德和女主角無責任感的母親做對照;又以諾維萊西面對兩性關係的角度 (一個人也可以過得好?一直在為孩子尋找爸爸),各自呈現了我們面對人生的態度,是女性朋友非看不可的勵志電影。歷經感情受挫的諾維莉,再次面對婚姻時,下一個男人(佛尼)是否會更好呢?

           

1. 『家是失意時最好的朋友(的確,有人說家避風港)

2. 5是我的幸運數字』 (命運也許天註定,但相信宿命就等於把人生的發球權交給上天)

3. 『給寶寶取個堅毅 (有意義) 的名字『我幫孩子 (4) 取的名字都和點心有關(人如其名是有道理的,但有人說名字只是個代號?)

4. 『我想幫孩子找爹,沒想到又多了個孩子!』 (這樣的循環,何時能了?只有當事人清醒的那一天吧!)

5.『非婚生子,令人厭惡!?』『為什麼他們討厭我的孩子?』(非婚生子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為自己的選擇負責即可,毋需向世人交代)

6.『你的錢和我的錢合起來,可以組一個家,直到妳獨立為止 (這句話若出自於親生母親,有幾人能不相信?!即使是演戲也甘願受騙說…尤其是渴望母愛已久的孩子…)

7.那棵樹我沒時間照顧,如果妳和baby一起來住,就可以照顧它,並幫忙我做很多事…』(伸出援手時,還得要不著痕跡…)

8.『我查了字典,又查了兒童字典,1小時才看不到半頁!』『看書學攝影不容易…』(萬事起頭難;如果你想做,就會找到一個方法…事在人為)

9.『英俊瀟灑,穿緊身褲…這些男人都不適合我…』(幻滅成長的開始;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10.『有一天我會成為攝影師!』那不好笑』(有志者事竟成;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不要讓別人為你標價!)

11.『修士賈德從未放棄我,即使我爛醉如泥,替錯的人辯護…』『她說,所有的遺產全部留給妳(即使兩人非親非故,卻可以視如己出…與其說是諾維莉幸運,不如說是她配擁有…)

12.『他早就盯上我 (和孩子),而我卻只看到別克轎車!』(人財兩失的原因,可能是你貪他利息,他要你的本金…一個巴掌拍不響)

13.發生這件事 (虐童) 之後,我該怎麼告訴孩子們?』你可以告訴他們:人都有殘忍的一面,也有良善的一面。人生即是將良善的那面發揚光大並傳承下去(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假若我明白;人非聖賢,有錯必改,不貳過;支持自己一路走下去的,就是信念吧!)

14.『如果餵母牛吃巧克力,就可以擠出巧克力牛奶嗎?』『如果擠牛奶時搖一搖,就可以有奶昔喝了!』你懂得真多!』因為我是圖書館員啊!』(和孩子相處真的很容易,也很開心,只要你用心!)

15.心理學家說,約會是好事。』(也許可以有移情作用吧!但可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人說,結束一段感情之後,別馬上再投入另一段,否則,將是無止境的惡性循環…Villa 認為,一個人時過得好,二人世界才能過得好;不會獨處的人,永遠少一個伴,永遠長不大!)

16.壞事帶來好運,他 (佛尼) 終於可以離開這裡!』(為了照顧憂慮症的姐姐,男主角輟學,放棄自己原本的生涯規劃…隨著姐姐的謝世,即能展翅高飛…)

17.『妳為什麼不讓他留下來?』他留下來做啥?到塑膠工廠上班?』(理想與現實,愛情與麵包之間的抉擇,一樣是選擇題;人各有志…)

18.『人為何說謊﹖』『因為害怕、不知所措或罪惡感…』『我好想重新來過,只要給我一個機會!』(歷經滄桑的傑克,終於體會了人生,但單軌列車已不復返…)

19.我認為你應該得到更好的 (伴侶)我只要妳!(人可以謙卑,但毋庸自卑;當幸福來敲門時,把握當下為上策!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的心結在所難免,但此一時彼一時…三思而後行,裹足不前則良機 () 不在…)

20.環顧內心,找到那部分,安全地帶領你,那就是心跳的聲音(面對十字路口時,靜下心來,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是必要的,且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1.有時情況艱難,你不想回憶。…沒有人會告訴你,該往哪走?…完全靠自己…』(歌詞寫得好,自己的人生,自己決定!)

           

                                                               ~May 20, 20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