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女主角艾兒是個出身比佛利山莊的金髮美女,主修時裝行銷,素食,且為姐妹會的會長,還有個剛考上哈佛大學的男友華納。就在艾兒期盼華納求婚的燭光晚餐中,他卻提出了分手,理由是門當戶對…艾兒為了挽回即將逝去的愛情,毅然決然地非考上哈佛法學院!到了第一學府後,真正的困難與考驗才剛剛揭幕…與情敵的較勁,同儕的課業競爭壓力,男教授的騷擾…本片將面對人生變數時,女性的堅持、堅強與熱忱,終究能獲致成功 (或找到幸福) 的故事娓娓道來,很能引起共鳴;當老天關了一扇窗時,也可能開了另一扇窗,先別著著沮喪…本片亦是 Villa 推薦給小姐們非看不可的勵志電影之一。

 

1. 『你的眼睛怎麼完美到這種地步?』(情人眼裡出西施嘛)

2. 『我們分手!』『我願意!』 (雞同鴨講?一廂情願以為會是求婚,卻是分手)

3. 『我要的伴侶是賈桂琳而非瑪麗蓮夢露!』(暗指『波大則無腦?這是一般人的刻板印象;才貌雙全的女性亦不少!)

4. 『門當戶對…』『你只因為你家人不喜歡我…』(原來,『門當戶對』不只是中國人的堅持!有人說,結婚不是一個人的事,而是一整個家的事)

5. 『法律系不適合妳!』(沒有人可以為你標價,除了你自己)

6. 『第一排是亮眼區…』 (難怪只有書呆子和菜鳥(或遲到者)會選坐該區,Villa則是視情形而定)

7. 『我們需要多元化 (的學生)…』(男教授們也愛美女多元入學本是其來有自…)

8. 『上××課時要多發言,上××課時要預習…』(開口得救是Villa的名言;人生不是學到就是得到!不知道就去問,不然自行找解答也可…

9. 『你的時間都花在別的地方了…』(第一學府可不是好混的艾兒從此穿著樸素,誓師讓大家刮目相看!)

10. 『妳今天好美,Vivin…』(面對情敵能說出這種話,即使是演戲也不容易)

11.『運動產生多酚,多酚使人快樂。快樂的人不會謀殺人…』(推理蠻合理的;但直覺不等於證據,法律只講求證據)

12.『我已經失去丈夫,不能再失去事業…寧可坐牢也不願名譽掃地』(有理;但沒幾人做得出這種決定)

13.『妳只是來打工的,誰管當事人!想想你自己吧!』『這樣我們就不是一流的律師…』『我覺得你很有格調!』(個人工作觀,各自表述,毋需同流合污)

14.『多相信一些人,你會有意外收穫…』(尤其是,先相信自己,才能相信別人)

15.『燙髮的人都知道的常識,湯後3小時內不能洗頭…』(女性的常識,法庭上也能勝出)

16.『我的金髮被歧視…』『金髮是得天獨厚,願你能善用之…』(你可以選擇正向解讀自己,才能善用自己)

17.『妳 (艾兒) 如果讓那個敗類毁了你一生 (性騷擾事件),就太令我 (女教授) 失望了!』(不論發生什麼事,請記得你仍有選擇 (正或負面解讀) 的機會!)

18.『我要的男人,頭腦不能裝的是豆腐渣!』(以牙還牙;當年曾被嫌棄波大無腦…來年令他刮目相看;有人說,要報復一個人最好的方法就是,過得比他好)

19.『第一印象不一定正確』(一見鍾情只是傳說?但 Villa 較相信日久生情 (見人心))

20.『熱情和實證的勇氣才是決勝關鍵!』(非常同意,親證一生是Villa的人生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