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妳打電話來時,我己經要準備休息了…連日來的疲倦,眼睛累到不行!

 

你說,覺得自己今年諸事不順!?此話怎講?碩士論文差不多ok了,男朋友也穩定。那是為了找工作的事煩心嘍?(女性講話都會誇張些…)

 

你說,每次為了選擇工作的事和爸爸意見不合,吵了好幾次!很不想回家

原來,你想到外商保險公司去工作,但爸爸不肯,極力反對!理由和冰公主的媽一樣…『保險能做幾年?還不是得去拉親友的險 』…『為什麼不去園區從小妹做起?』

 

 

生涯規劃,不是是非題,而是選擇題。這是經濟學帶給我的觀念…

有些人適合做內勤,有些人適合跑業務。

有些人年輕的時候選擇自我挑戰,讓青春不留白;有些人是風險厭惡者,希望國家養他一輩子…

每個工作都有得失

 

往正面去想,父母是用他們的一生閱歷來看待人生他們看到的人生不見得是你的

但我想,他們只是關心你,…

雖然對你的生涯規劃有所期許,但,這並不代表你沒有選擇的權利

 

你說,每次都無法溝通 !(那要看你用什麼方式溝通?Villa 不想只聽片面之詞!)

當然,在你還沒做出成 果之前,他們怎可能相信你這個菜鳥說了算

你說,希望事情能圓滿,不論感情和工作都是受到父母的支持或祝福

是的,誰不希望但每個人的際遇不同,

換個角度想,如果大家都不同意的話,你就會放棄自己所愛或所想嗎?(要找人背書!?)

那這又算是什麼理想抱負

 

人生有兩件事是必需自己決定的,一是工作,二是配偶。

因為,這兩件事的主角是自己,而且都算是長期合約…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做的快樂、有成就感,即使吃苦也會當作是吃補,因為一切都是心甘情願!但如果是因為為了某某人為前提,你的大腦第一個沒辦法接受,後續的品質或延伸就不用說了…Villa 也舉了自己的例子給你聽 (在此不贅述)

 

你說,和我談了之後,心裡輕鬆了許多!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吧!(不給你去做,會有遺憾吧?)

即使最後的結果是nothing,也不會空手而返

跌倒並不可怕,怕的是一蹶不振

祝福你 ~ 我的冰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