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美國職場調查網站 CareerCast.com 針對200項工作的薪資、工作環境、工作時間、壓力及體力消耗做評估,結果顯示數學專家的工作最理想,而10項最佳工作都和數理有關。

CareerCast.com訪問了5000名全美各地職業人士。這些各行各業的職場人士的工作按專業及性質分成200項,各項工作的個人年薪從24000美元左右到10萬美元以上不等。

數學專家的工作可能在教育界,也可能是應用於電腦軟體程式設計方面。因為這類工作可以用通訊的方式,不一定需要進辦公室,也可以自己調整時間,工作壓力不大。一般可拿到近百萬美元的年薪。根據這些條件的評分,數學專家被選為最理想的工作。

其他排名在前10項的理想工作包括保險公司的精算師、統計專家、生物專家、軟體工程師、電腦程式分析師、歷史學家、社會學家、工業設計專業人士及會計師。

排名最低在第200名的工作是伐木工,因為工作危險、吃重,而待遇也低(平均年薪只有32000美元)。其他工作環境及待遇最差的工作包括乳牛業的工人、計程車司機、海員、急診室醫療人員、修屋頂工人、收垃圾工人、電焊工、碼頭工及鋼鐵工人。

基本上,與學術專業相關的工作,例如經濟學、物理學、天文學及氣象學等,工作環境及待遇都比較理想靠勞力的工作則薪資偏低且工作環境較差。

和銷售及公關相關的工作,往往所得不差,可是工作的壓力卻相對比其他性質的工作大得多,多半排名在百名前後。媒體的工作在200項排名中也落在下半部,其中記者工作排名第140,甚至落後廣告業務員、農夫、製鞋匠和修暖氣的工人。

~中央社,數理差 好工作全沒份,Jan. 06,2009~

後記:

金主摘錄這篇是有用意的吧!?那位公主,有看到了嗎?

數學只是基礎,可以和任何一門學科結合,發揮1+1>2的效果。

數理好的人,是用頭腦在工作或賺錢;要念到大學以上,至少數學不能太差,否則極為吃力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