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續集裡,三丁目已進入昭和34年的春天,當時東京取得奧運會的主辦權,日本經濟也踏入高速成長期。

 

茶川雖然和淳之介快樂地相依為命,但作家之路仍不順遂,生活堪慮。

淳之介的富豪生父對茶川的文學夢想十分不以為然,並以茶川的經濟能力為由,再次威脅要帶走淳之介。

為了達成和浩美與淳之介三人一起幸福生活的夢想,茶川以壯士斷腕的決心再次執起筆桿,挑戰一度放棄的芥川文學獎。

當得到候選人人圍通知的時候,三丁目的街坊鄰居都很high…而茶川這次寫的主題,正是他心目中新娘的故事-舞孃。

 

另一方面,鈴木汽車修理廠日漸走上軌道,六子現在一個人也可以獨挑大樑。

某日,一個穿著高腰褲的男生害羞地來找六子,這會是她的初戀嗎?
此外,鈴木的親戚因經商失敗,委託鈴木夫婦暫時照顧女兒美加,小女孩的出現讓鈴木一家人的生活添加更多色彩。

美加初到鈴木家,常擺著一副千金小姐的姿態,實在很『欠扁』!寄人籬下,不是更該更謙恭與低調嗎?只吃牛肉不吃豬肉?!在LV家正好餓死說…

但鈴木太太觀察到她第一次離家心情,正如當年收留六子一樣…

她的巧手除了為大家下廚外,更做了新衣裳給六子出門約會,又做了同款式的小洋裝給美加…十分貼心!

另外,隨著日子一天天地相處,他們的小兒子一平好像也情竇初開了…


本部片中,有一段劇情是令Villa印象深刻的~

茶川入圍後,也成為居酒屋裡男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

有個自稱是評審之一的人宣告,可以幫忙茶川拿到芥川獎;還暗示說,除了有個人實力外,應酬亦是很重要的…。

茶川很窮,眾所皆知;三丁目的友人們發揮了有錢出錢的義氣,希望能助他一臂之力!等他日後成名了,再還債即可…

民風淳樸的三丁目,為了茶川能得獎,居然忘了打探這個陌生人的虛實,大家的錢全被騙光了!但沒人怪罪茶川

當淳之介的父親再次上門來侮辱茶川時,沒想到,大家都私下去買了1本生平第一次的文學書,只為了幫茶川加油打氣!

原來,大家都私下看過了他的作品;這是第一次他們感受到與文學的最近距離!

 

另一方面,浩美自認為配不上即將得到芥川獎的茶川,準備下嫁給一名恩客當細姨… 原本一直唱衰她的同事,在她上火車的前一刻,專誠給她一本書說是可以在 車上打發時間用的…

沒想到,竟是那本她曾到了書攤,卻遲遲不敢買的那本摘錄最新文學獎入圍的作品集!當她翻到茶川寫的文章時,便毅然決然跳下車,改搭反方向,回到三丁目…。

三人重逢了!

也許新生活仍然不順利,畢竟,人生不可能是一條康莊大道…

幸福三丁目的故事,沒有瓊瑤式的浪漫,只是想闡述你我週遭小人物發生的故事;雖然物質不富裕,但善念卻深植人心的年代…。

本片被稱為是日本國的『每角七號』,十分貼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