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炎熱的夏天!

這是公主最愛的季節;一方面可以吃思樂冰,另方面可以吃涼麵!

但是,每次的消基會檢查報告出爐,都令人擔心…

 

親愛的公主,

就別再說要吃涼麵了吧!

但飯糰類 OK 嗎?

消基會趕快告訴我們吧…

 

~以下摘自TVBS,Jul.02,2009,涼麵生菌8成8不合格 小心拉肚子~

市面上涼麵衛生的問題,一年比一年差,消基會再次公布了抽查的結果,便利商店販賣的涼麵生菌數,不合格率高達5成,台北12家店舖賣的傳統涼麵,生菌數全部超過標準,就連知名的老店都上榜,衛生不合乎規定,消基會要特別提醒這兩天上場的考生們不要吃涼麵,免得拉肚子。

 

客人還沒上門,涼麵店店員就忙著包裝,讓中午上門的客倌馬上就能帶著走,這家台北知名的陳家涼麵,生意好到名人、藝人都愛吃,但消基會一抽驗,發現他們的總生菌數和大腸桿菌的數量都超標,光是存放的方法就有問題。

涼麵店店員:「像我們這個就放半小時啊,你看我這個量都不會擺很多。」民眾:「我是屬於那種隨便吃,隨便長,無所謂。」

但不衛生的涼麵吃下肚,可是會讓你拉肚子,消基會這次的抽驗不只陳家涼麵,傳統涼麵生菌調查裡,調查12家就有12家被驗出生菌100%不及格,就連便利超商涼麵,調查4家也有2家有生菌,不合格率50%,而大腸桿菌方面調查16家,高達11家不衛生,而且消基會說他們不定期抽驗,越抽檢心越寒。

消基會秘書長吳家誠:「(傳統涼麵)100%,已經持續從2005年,一直到今年,特別是傳統的涼麵店,一直持續那麼多年來,都持續這麼高的百分比。」

即便很多店家戴上手套,或者是把麵條放著吹冷氣,但在炎炎夏日,這都擋不了細菌滋生的速度,提醒這兩天上場的考生,別碰不確定是否衛生的涼麵,免得拉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