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儕排擠,在台灣探討的似乎不多。

有時候,連老師也不想介入…

日劇『女王教室』、『我們的教科書』和『極道鮮師』中,對此有非常多的討論。

事出必有因;事前亦有不少蛛絲馬跡。

就怕,家長的疏忽,加上校方的漠視,後果則不堪設想。

預防永遠重於治療。

學校,似乎從未提供學生任何相關的資訊或知識?

如果,親師能有緊密的互動,應能收到雙管齊下的效果。

~摘自自由時報,Nov.09,2009-『同儕排擠』學童連六年最煩惱的事~

校園霸凌事件層出不窮,根據兒福聯盟去年度兒童諮商專線年度報告,高達三分之一的孩子「擔心被同儕排擠」,已連續六年高居兒童煩惱第一名,顯見問題亟待重視。  

教育部校安通報中心統計,校園鬥毆包括霸凌事件,去年就有高達589件通報到教育部,各地方縣市自行處理的案件可能更多。

 

校園霸凌的形態愈趨複雜化,除一般肢體及言語霸凌之外,網路霸凌也愈來愈多,近年來陸續發生「國一女狠呼巴掌同學霸凌貼上網」、「負我就貼你」、「廁所修理三女、過程全都錄」等事件。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強調,校方若沒有在第一時間處理好,日後會付出更大的代價。她認為,目前第一線教育人員對於學童的理解、處理衝突能力仍不足,有必要提升。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建議,老師處理校園霸凌,應依據輔導管理辦法的流程,並將處理、轉介過程書面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