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想放這篇報導?

只是以家長的角度,觀察近年來的學測情形,以作為參考。 

英文這件事,我們的孩子從幼稚園就開始學習了,

究竟,成效如何?該學到什麼程度?這是公主的疑問,

 

苦主的看法是~

英文,只是個工具;

看看學測的範圍便可窺知一二~

所有的學門和常識,包括流行和熱門話題,均有可能出題;

這點,不是和學測的其他科目類似?

也就是說,學習英文只是個起點,重點是要能廣泛應用出來。

 

至於,要能聽說讀寫均流利,當然不是台灣環境可以造就的。

這個,就得加上海外經驗加上金主們贊助銀兩才能促成了!

各位金主們,Are you ready?

 

~以下摘自聯合報99年2月2日,學測英文題  出題揭密~

大學學測英文試題取材一向沒範圍,考生很難準備,只能憑實力,不過有補教業者蒐尋出過半考題原始出處,發現很多題目改寫自紐約時報、時代雜誌、CNN、維基百科等知名媒體或網站,可當成平時補充教材。

為了服務考生,聯合報AA4教育版特別刊登今年學測英文科逐題詳解,除了試題、選項、單字及答案翻譯,還註明部分題目原始出處,例如十六到廿、四十九到五十二題,都改編自時代雜誌的原文。

劉毅英文家教班檢索近四年學測英文科題目的原始出處,發現過半題目改寫、改編自國外報章雜誌、電視、網站或原文書的文章,以今年為例,選擇題共五十六題,多達四十一題可找到出處,去年也一樣。

不過,為求公信力,學測試題多半取材自知名媒體或網站,例如去年最後四題的題組,就改編自紐約時報前年九月十四日健康版,有關父母要如何讓小孩不偏食的報導。

一般考生或家長要訂閱紐約時報不方便,不妨閱讀聯合報每周二見報的小開本精選紐時周報,也有助準備學測。

除了時代雜誌、紐時,包括美國CNN、英國BBC等電視或網站新聞,也常入題,例如九十六年學測閱讀測驗有一題組就改編自CNN報導萬聖節小孩「請客或搗蛋」的新聞。

看到不懂的東西就查維基百科,已成為全球趨勢,學測英文試題也在九十六、九十七年兩度引用維基百科有關公視、冰雕原料的簡介。

學測出題範圍包羅萬象,包括殘奧簡介、國家公園及旅遊網站的文章,也常被引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