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研究人員說,漁獵時代的父母跟孩子在一起的時間比較長,帶出來的孩子心理比較健康。

西方國家的父母強調孩子也是個體,從小就把孩子放在另一個房間讓嬰兒學習獨立。現在,他們終於發現,缺少父母陪伴的嬰兒,長大後比較沒安全感。

美國印地安納聖母大學教授納維茲說,一萬三千年前,穴居的人類社會,嬰兒一直有父母或是長輩照顧,隨時有人抱,不會任由孩子哭個半天也沒人理、孩子從小就在戶外活動認識周遭環境。更重要的是,那個年頭沒有嬰兒奶粉,孩子都是由母親親自哺育到五歲左右,抵抗力也比較好。

納維茲說,當時的父母也要做事,不過,由於跟一堆親戚住在一起,所以,孩子無論什麼時候都有人照顧。他說,孩子腦子正在成型的階段,經常有人摟著、抱著,長大以後,會跟母親比較親近,個性也會比較和善。

~以上摘自中廣新聞網,99年9月23日,美研究  山頂洞人較現代父母負責任~

後記:

生養小孩,看似是個人的事,

其實,就總體觀點,應該是一家子的事。

這個,讓苦主連想到~

國王企鵝們也有個托育寶寶的機制…

 

孩子是很會模仿,也學習很快的動物,

你給他白(黑)的,他就接收白(黑)的,

他身上有個戶頭~

給他温暖,他就存有温暖的水位,隨時可以提領出來,就容易對他人釋出温暖。

即便父母忙,身邊有親戚可以互相照應,孩子也會感覺有安全感;

同時,也培養出橫向連結和溝通的能力。

另一方面,親友們在幫忙照顧、陪伴或接送孩子的過程,又重新體驗一次生命的活力,

或是,透過和小孩的互動,重新彌補了當年未完成的親子存款。

這,不就是雙贏嗎?

在此,LV得感謝身邊的親友,在我們工作上臨時有事,忙不過來時,

適時伸出援手幫忙照顧或接送公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