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本劇的故事背景是日本,2010年國家预算為92萬億元。這筆巨额稅款來来自于人民的辛勤工作,是廣大人民的血汗錢。然而,有些沒良心的人,為了一己私欲騙取這些血汗錢揮霍浪费。他們號稱是人民的公樸,實為貪官污吏。他們戴著偽善的面具,高喊“為人民服務”,卻若無其事濫用職權,或利用職務之便,將國家預算以各種名目據為己有!這些內幕,大家心知肚明,甚至還官官相護!難道,就要眼睜睜地放任不管嗎?如果真的以正當名義去查帳,查得了嗎?會不會又被莫名其妙地吃案,然後,粉飾太平…

故事中,有位傳奇女子芯子(篠原涼子飾),勇敢挑戰惡勢力,讓壞人們一一落網!每一集都讓歡眾大快人心!!然而,能夠從細微末節、蛛絲馬跡中找出線索,或者,直接進入虎穴者,實非一般人可以辦到。原來,芯子是個詐欺犯,目前正在假釋中…卻被某高層官員徵召,擔任會計檢察廳特別搜查課的特派員,這是個非正常管道且史無前例的位子。究竟,芯子為何能夠一次次地打擊犯罪?又為何會是個詐欺犯?值得一一探 究。

劇中一起辦案的,尚有幾名男性。在眾星拱月之下,篠原涼子和上次『月之戀人』的角色,大不相同唷!

其實,貪官污吏的故事並不新鮮;某集中有關教育界科研計劃報假帳(或類似國務機要費)的案子,在國內亦實有所聞。如果不拿發票去把預算用一些名義核銷,錢就會被收回…教授說,這是制度的問題!能做到專款專用的學者,每一筆帳目都清清楚楚真真實實的,又有幾人呢?

仔細觀看每一集,可以窺知不少人性議題;雖然國稅局查帳員並非警察,工作內容也和辦案差不了多少!能夠一生清廉公正,奉公守法的官員,士途應該是侷限的吧!?

經常,都是有高層的施壓而不得不放棄,這個,在『Jpker』 劇中可窺知一二。現實中,很難每一集都如此順利吧!?本劇的上演,正透露著人民的心情,道出了一般老百姓的之聲!即使不能將貪官污吏一一揪出,透過連續劇呈現,即使是過過乾癮,也挺讚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