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b50673a0ea035c20121270ddbb08fa90  

這是描述一群問題少年的成長歷程。
一個中學裡,各班都有些所謂的問題學生,就是快要淪為社會邊缘人的孩子們, 他們都是國二學生,卻過著頹廢的生活。因為新校長的上任,這個學校有了改變…

校長希望把這些問題學生都聚集在同一個班上,又找了一名叫做鄭儒珍的老師擔任導師。天哪!被選上的老師一定七上八下的…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件苦差事!這位鄭老師十分年輕, 内心充滿陽光(這可能正是校長任用她的原因吧!她不會對孩子先有偏見或是像資深老師那樣的僵固化)和正向…

一開始,她也被這群學生們試探著…所謂的問題少年,總是和父母及學校作對,因為他們心裡知道~沒有人相信他們,更沒有人在乎他們…

然而,這個老師似乎不同?!

她想知道這群孩子想要的是什麼?並且努力去實現…她用她的方式,温暖和感染了這些玩世不恭的孩子,使他們的生活重回陽光,帮助他們找回自我,建立信心,發掘和培養他們實现夢想的勇氣。
中學生的問題,各國都差不多,這些現代教育的問題是不可回避且不分國界的。

何謂真正的教育,教育的意義?一直是大家關心的議題。

在教師節觀賞此片,別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