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3[1]

期末到了

真的好忙

一堆債務人排隊找我…

不乏是來要東西或詢求協助的

也好

有機會擔任千手觀音也是算積德

未料

這個WG是來送禮的

然後和我聊聊

老師,這是送給你的一點小心意(小卡片和手工皂) 

謝謝你幫忙我那麼多

如果不是你的幫忙

我也不能順利到XX公司去實習

這個女孩子有心!

不枉費本人在她身上花的心思和時間

想起初次見面

面試當天才繳交資料

她被我整整嘮唸了好一會兒

即使是掉淚也沒放棄申請

後來又因故和我LINE

然後又是在我這裡哭了2個小時!

其實

我沒有做太多事情

就是釋出善意和關懷

傾聽她的煩惱和困擾

如果是來自父母親和妹妹的牽絆

那是人生的功課不是一時能解決的

但身為長女的她其實十分善解人意

遇到我這個外系的老師願意幫她和她聊

她很感恩

但這其實就是一種緣份

同樣是輔導外系學生進行實習面試

她是第一個用行動表達感謝的人

上回B系的同學實習後高昇也沒任何表示…

人生就是如此吧

我只需在乎自己的每一次付出都是真誠

只要能對對方有助益才是重點

他是否能回饋?那就隨緣了

教師這種工作

做的時間越久越能體會其中的價值~

DSC_000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