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看到石原里美的作品了。

愛好打扮的河野悅子(石原里美飾)夢想是成為一名時尚雜誌的編輯。不知已經面試幾次了,一直沒能成功,但她始終沒放棄!

某次,在出版社-景凡社今年的中途錄取面試上,悅子陳述了時尚雜誌的魅力並傾訴了自己對編輯工作的熱忱。當晚,悅子接到景凡社的人事負責打來的錄取電話,內心大喜。

但是,悅子被分配到的卻不是心心念念的時尚編輯部,而是負責檢查原稿是否有錯字漏字,內容是否存在矛盾的不起眼的校閱部。而且她還在憧憬的時尚編輯部看到了高中後輩森尾的身影。

剛一入社,悅子就向校閱部長茸原發起了抗議。茸原對悅子說:如果工作得到認可,就有可能把你調動到你期望的部門。相信了這一番話的悅子以調動到時尚編輯部為目標,下定決心要努力完成校對的工作。

剛一上任,悅子就被委派了校對懸疑小說的工作。但是,悅子破天荒的校對方法卻讓負責的編輯貝塚大怒。大作家本鄉大作發話道:把這個校對給我帶過來。悅子的第一份工作就踢到鐵板!但這也是她契機喔…

經由每一集的演繹,悅子歷經了不同的作家和各種突發狀況的挑戰,也領悟到~

原來,校閱部不是只能看錯字而已!作者在文中所提及的場景、年代、內容都要親自考證才行。畢竟,作者有時是過渡浪漫。因此,每個人都是各種專業的專家,甚至還能提供作者不同角度的創作思維喔!

原本自己所響往的編輯都是幕前,眾所囑目、光鮮亮麗的焦點,而校閱部一直不起眼,甚至沒人知道,卻是在每一本誰誌出刊前幕後的功臣。

她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特色和舞台;誰說在幕後校稿,就不能每天 穿著打扮地很時尚?!

其實,按悅子這種小太陽的個性,到哪兒都能發光發熱。願意待在校閱部,是她找到了自己的工作價值,也樂此不疲!

陪著作家從初稿到順利付梓的過程,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日本人就是這麼會說故事,把每一份職業都演繹地很有好,很有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