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養電子雞,也有人養電子狗。工研院創中心研究人員設計的「Baby」,做出會哭、會笑,還可以教主人認字的電子寵物盒「娃娃」,互動性高。

這個靈感來自奶奶,因工作忙沒時間陪,設計可以陪奶奶玩、惹人疼愛的寵物,打發時間

傳統電子寵物盒全憑按鍵餵食,創意中心的Baby,樣子像小電視,螢幕後方中空,可以把手伸進去,是一種讓實體進入虛擬世界的電子寵物盒。

他說,這個寵物盒融合了辨識、定位等技術及觸控螢幕,例如,把一個奶嘴從螢幕後塞進去,電腦螢幕就會秀出奶嘴,娃娃也會靈活地跟著奶嘴方向抓,抓到了塞進嘴裡。

「也可以把熊寶寶或各式玩具放進去」他說,觸碰式螢幕也可以教學,直接寫上數字,告訴娃娃是什麼,下回娃娃看到了,就能正確說出。

「你也可以摸他、逗他笑,或教他認字」,不小心戳到他的大眼睛,還會弄哭他

                                                                                                         ~摘自聯合報,Nov. 05,2008~

 

後記:

不知道這種baby,是不是會一直長大?還是只停留在baby階段?也許,以後也會有wii版的吧?!

也許,不該設計一個baby給阿媽(阿媽帶大的猴园仔還不夠多嗎?);下次,該送一個老伴可以聊天,豈不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