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

[第六集] 不二子vs根津-禁止戀愛

有人拿出資料,建議詩織不擇手段要回理人,不惜傷害理人為代價…

果然,隔天一早,教室裡的牆貼滿了昨日在遊樂園中理人和芽衣的擁抱照片!

太陽級們並以整頓校風為由,讓有嫌疑的小姐管家們分開,以利調查!理人十分懊悔自己的行為讓芽衣困擾…所幸,無確切證據而告一段落。

接著,太陽級們提出交換管家的方案,應該是受詩織的慫恿!抽籤者是東美。果然,劍人和芽衣,理人和詩織,其他人也都被拆散了。

『你不是回來拿行李的嗎?』『我只是來拿這枝筆,因為很快就會回到你身邊了!』『我想知道,那天你…』理人立即打斷芽衣想追問遊樂園當天的事…(此時尚不宜表白…)

可想而知,大家都一副睡眠不足的模樣,還得練習什麼華爾滋大賽!只有詩織和理人能輕鬆勝任吧!詩織在S級管家的帶舞下,羨煞眾小姐們…而劍人和芽衣還在笨手笨腳地磨合哩!

也許是擔心弟弟的服侍能力不足,或是更想守護芽衣,理人每日總在服侍詩織就寢後,提著燈在芽衣的宿舍外守候著!

某日,聽到了劍人和芽衣的對話…『回到過去不就好了?』『我只是說說而已啦!哪有那麼簡單…』 『全是為了老哥吧﹖!』劍人衝出去竟發現理人站在門外多時…

理人打算進宿舍,手握著門把,但又放下了…(他按捺住自己的情感,應該是擔心又造成後續的困擾而作罷…)

小不二邀請和她最麻吉的原管家根津和她一同參賽,但根津謊稱,『侍候哪位小姐都一樣…』;自己卻在夜闌人靜時叫著自己小姐的名字!

如果可以,小不二表明想和管家雙宿雙飛的念頭!東美也說明了以前真的有小姐和管家戀愛,宴會後約在『被遺忘的小屋』雙宿雙飛的例子…

芽衣問,這個學校真的很奇怪!?規定也很詭異!這樣真的可以培養淑女嗎?

玫瑰校長回說,找解答是你們的工作。小姐們從小生長在優屋渥的環境裡,肯定有許多無法如願的事情…這是個提供磨練的地方,可以不斷地從得和失中成長,邁向真正淑女之路。

正式舞會當天,劍人終於忍不住了!要求停止交換管家這種無聊的規定!小姐和管家,不是因為彼此信賴才會在一起的嗎?怎麼能說服侍誰都一樣這種屁話!

大家團結地響應,太陽級們被圍攻啦!理人,也可以歸隊了!

 

[第七集] 我會在你身邊

在東美謊稱理人在古堡(遺忘的小屋)等她,單純的芽衣不疑有他而被騙了進去,才發現裡頭的人竟是劍人!東美終於露出了真面目!原來,她一直住在芽衣隔壁,就是為了要監視她的一舉一動!開學當天射的箭,擁抱照片等等,均是東美為了詩織想趕走芽衣,奪回理人所做的!她說,一切都是因為你,才讓自己和理人、劍人等週遭的人受到傷害!她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回報詩織當年的恩情!

才從詩織手中逃脫的理人,又急著找失蹤的芽衣!好辛苦的管家!!(怎麼每一集都在找小姐呢?)原來,當天在古堡救出芽衣和劍人的,是東美的管家!

經歷這次的大難不死,芽衣決定退學!因為,不想讓週遭的人因她而再受苦!加上每每想起詩織向理人求歡的畫面,更讓她心痛…。同學們想盡辦法,卻都留不住!面對整理好行李芽衣,理人做出一段深情告白…,原來,早在1年多前,他離開詩織時即決定不再做管家了!小姐的心病及深情是他無力且無法回應…知道芽衣的存在,來到了小鎮,觀察著這位小姐的生活,最吸引他的是她幫助朋友,協助父母家務等善良的個性。雖然在芽衣眼裡這不算什麼!(但在服侍過富家小姐的理人眼裡,卻是眼睛一亮,驚為天人!應該是指芽衣沒有那種架子和氣焰吧!)雖然明知道她不喜歡學院這裡,喜歡過平靜的生活;但一天天看著她努力地學習與克服困難,不知不覺,他竟忘了自己的身份…

芽衣流淚,只說了聲謝謝即離開!留下傷心且只剩軀殼的理人…加上交換管家1週以來,夜夜提燈守護在芽衣門外…,又被劍人跩了一腳,倒坐的理人,終於病倒了!!

傷心的芽衣,又回到家鄉的海邊獨自掉淚!劍人又出現了…『走開!』『不要!因為妳在這兒!這像不像管家?不管你流淚或淚乾了,我都會陪著妳的!』劍人亦從後抱住身心俱疲的芽衣…兄弟皆表態了,該向左還是向右呢??

[第八集] 理人和劍人的決鬥

生病發燒中的理人,一直被詩織照顧著…看在眼裡的管家忍,卻故意激理人:原來,S級管家也有克服不了的病魔!?

本鄉家要大病初癒後的理人去向芽衣傳話,如果1週內不復學,即再也回不了學校,所有學費止付,且即自動取消繼承權、斷絕一切關係…

芽衣說,就這樣?(意思是,原來你不是來請我回去的…你知道,這些身外之物,本小姐根本不在乎!)之不理,走人!

理人,在芽衣未回校前均需按指示服侍本鄉詩織!因為柴田家族世代只侍奉本鄉家族。無奈,理人消極以對;也許是傷心過度,也可能是要隱藏自己的真情,以免又造成芽衣的困擾及失去管家資格…分開,也許也不是件壞事…

沒想到,學院裡的好朋友們都來到小鎮,希望芽衣能歸隊;芽衣謊稱很滿意現在的生活,也有喜歡的人(只好拿劍人當擋箭牌,隔天約會-假戲真做,讓大家死心!)

眾小姐對理人的又回到詩織身邊極不諒解;芽衣才走,你就去服侍別人!?

玫瑰校長也出動了!連續2天向芽衣洗腦無效…『無力爭取的人,是不會獲得幸福的!』

連管家們也看不下去了…以前的你 ,不是常給我們勇氣和信心去保護和爭取服侍自己小姐的機會?不知道當時你的做法對不對,但那時的你才是最真的!我們不認同現在的你!

忍也說了什麼尊重芽衣自己的選擇,這只是個爛藉口!傷害芽衣的人,是你;逃避的人,是你!你只想藉此來逃避自己的痛苦?沒想到你竟然選擇當詩織小姐旁邊的軀殼!是不是因為留在芽衣身邊會隱藏不了自己的情感?!窩囊廢!!

理人,又再度回到芽衣的宿舍…傷心流淚…(也許,他大可辭掉管家身份,但也得等芽衣確定退學吧…也許,管家的合約尚未到期…也許,公私不分,真的亂了陣腳… )

劍人發現,即使在遊樂場牽了芽衣的手,但現在和他講話的人,已不是從前的那個芽衣了!『妳在哪?在和誰說話?』離開理人的芽衣,似乎也是個空殼!

苦惱的劍人決定和哥哥理人決鬥!『因為,芽衣心中的你,你心中的芽衣,不做了斷是不會消失的!你真的不在乎芽衣嗎???』『我不能輸!』『我也不能輸!』

眾管家們樂見決鬥,因為,有時候,男人必須靠決鬥來解決一些事情!此時正是考驗理人心意的時候!!

見到了思念已久的芽衣,理人上場決鬥還會輸嗎?(輸了就不叫S級管家了嘛…)

贏了的理人,在眾人面前又展開了紳士級的告白,『很抱歉這副樣子在您面前出現,沒去按您也是我的失職!但我終於明白,我絕對不會離開芽衣身邊的,因為,我本來就是芽衣的管家呀!』半跪著伸出手來…芽衣也伸手接了!歡迎您回來!

劍人, 我這是做什麼呀! 

受傷的理人,第一次坐在芽衣的床上,被迫擦藥…此時,帥管家的臉又打出了金光閃閃的亮光…

男女主角又在一起了嗎?非也。

事情又來了!這次是本鄉家召見芽衣,宣布繼承人的人選。居然,詩織當選!!而且,理人3日後需陪詩織到美國就任。

 

[第九集] 不可以死,理人!

失望的芽衣,還被詩織扯了後腿,說當初答應合葬芽衣父母骨灰是呼嚨她的!

回到學校又怎樣?努力當了淑女又怎樣?這些會改變爺爺的想法嗎?這會讓你留在我身邊嗎?

面對著耍賴任性且受不了挫折的芽衣,理人說,這不像你,出手打了她一巴掌!!(因為,如果再感情用事,又會誤了大事…而且,不是表白過,會在你身邊的嗎?你是不相信我還是不相信你自已!) 芽衣又搞失蹤啦!

理人再度進入温室向詩織重申,無論現在或是以後,我的心都和芽衣在一起!(他向眾管家們說,上次我已經表白心意,這次換芽衣自己了…)

劍人問,你這老頭子,為何要讓詩織接掌繼承?是不是頭腦有問題?!

『詩織有病在身沒錯,但芽衣最欠缺的是覺悟!詩織有覺悟,不惜用搶的也要到手的決心,正是芽衣所欠缺的…』

書桌上的相簿,正是芽衣和父母最後一次出遊的照片…果然,芽衣被理人找到啦!

你怎麼知道我在這兒!?因為我是你的管家呀!

在芽衣看來,擁有和繼承本鄉血脈,進學校,都只有痛苦嗎?但我卻認為,幸好有了這些事,我才能和小姐您相遇呀!』說完,理人交給芽衣一封玫瑰校長委交的信…先行下山,準備明日起程美國 (喂,這可 不是體貼的管家該做的事唷,你竟敢留小姐一人在山上!?喔,這是有用意的…)

原來,這是一封父母生前寫好的信。玫瑰校長當年是父親的未婚妻,東雲優也是聖露亞學院的學生。但父親選擇了優而放棄了本鄉家的一切財產,只為守護生命中重要的人!父親說,總有一天你必須做出選擇;不論你做什麼選擇,都要有有得必有失的覺悟!父親當初即是為了守護最重要的人而有了覺悟!母親也說了,善良又堅強的你,一定沒問題的。如果遇到了生命中重要的人,決定了一起努力的目標和方向後,就要有勇氣去追求!為了他,你也要全力以赴…讀完信件的芽衣,不假思索地追下山去…『我會全力去爭取的!』

果然,理人又出現了第三度帥管家標準姿勢,『我願成為你的劍和守護你的盾…』

 

[第十集] 最終之吻

這次,換芽衣向詩織提出決鬥的戰帖。詩織也正面迎戰!賭什麼?要賭就賭全部!賭上繼承權和理人!如果芽衣輸了,全部同學退學加上理人需忘掉芽衣回到詩織身邊。所有的好同學們,全都站在芽衣這邊加油打氣!決鬥的雙方,當然是2位重量級的帥管家嚕!忍可是研習過100多種武術的專家哩…

此時,理人被窗外突來的飛箭射中右胸!倒在芽衣的懷裡!又是東美!但芽衣仍放她一馬…因為,你終會為自己做的事付出代價…

理人不顧眾人的勸阻,執意如期參賽(否則就被判定是輸)。一席藍色盛裝的芽衣,看著走出管家房門的理人,故作鎮定地說,傷口無妨,出發吧!芽衣上前抱住了理人,要她答應一件事…

決鬥開始,理人一面倒!傷口還不時被踹…眼看著穩贏的決鬥,詩織也來到芽衣身邊嗆聲,要她快認輸,否則理人會被殺死!但芽衣說,我們約定好的,理人要永遠陪在我身邊…我相信他!你不相信你的管家吧?否則你也不會再找東美來襲擊理人…,對於自己能不能贏,你始終是不安的吧?你不相信你的管家,反而也傷害了自己最重要的人!

沒想到,詩織拿出了小刀向芽衣劃去…鎗!有血滴下來了…竟是理人拿著劍正對著詩織的頸項,自己的背部又被忍的劍給對著…『請不要傷害芽衣,因為她是我最珍愛的人!』理人在芽衣『一定要贏!』的鼓勵下,英勇了起來!眾管家們都說是小姐愛的力量所驅使,讓理人負傷獲勝!

不能面對輸的詩織企圖自殺,但在芽衣的擁抱下,冰釋了一切!芽衣說,因為有你,我才能幸福地成長;因為有你,才有現在的我;你不是孤單一個人,你還有我。所以要下去,著,然後去找屬於自己的幸福!

芽衣獲得繼承權,爺爺告誡她,今後的日子才是辛苦的!在繼承大會上,芽衣實在念不下去那些原定的官話…看了理人一眼,決定做自己。說出了自己這陣子以來的心情告白。平凡才是真;心中裝著重要的人的思念和感謝,為此不斷地努力,才是平淡中最重要的;這份平實,本就該做好…。

逃出會場的芽衣,在理人的護送及同學們的幫忙下,渡過重重關卡!(是要去私奔嗎?非也。)是要去送機,送劍人去英國留學,正得S級管家執照,回來好和理人較量!送別會時,兄弟倆有了一段對話…

『以前的你是絕對不當管家的』『但看到你和芽衣,…下定決心了就要全力以赴』『你比我還有能力!你曾幫助過我和芽衣…』『 風頭全被你佔盡啦!』 『其實我還蠻羨慕你的!因為你知道芽衣不為人知的一面,可以率性地表達自己!』『因為我從小和她一起長大,這點總不會輸你吧!我一定超越你的,不管是在男人或是管家方面!』『我也不會輸你』『早知道不跟你決鬥,讓你清醒…』

安葬了父母,芽衣的願望達成!

就在芽衣寫信給劍人有關大家的消息和近況,一旁準備下午茶的理人,指著信說,不是糟糕寮而是陰寮!不准偷看我的信!

『我只是艮想知道你寫了什麼內容…』『肯定是服侍芽衣的緣故所影響…』

『以前,我總認為管家應該隱藏自已的個人情感』『就管家而言,小姐就像太陽般地耀眼存在…』

『我突然想說,不想看到芽衣眼中還有別人,所以,請注視我就好…』 

深情的最終一吻,是給所有的少女們的交代啦! 

~播報完畢,掌聲鼓勵~

(villa從來沒有這麼詳盡地記載一部戲的內容…會這樣,是有原因的,但不告訴你!)

有關『我的帥管家1』,請參見LV Blog,Jun.06,2009-日劇-我的帥管家1。http://lonlavilla.pixnet.net/blog/post/27950152

P1110036-帥管家.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