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jpg 

本片改编自同名漫畫。主要是講述葡萄酒的故事。男主角神崎雫(龜梨和也飾)在劇中是從小接受菁英教育訓練,卻因對父親(具有50年品酒經驗的世界著名酒評家神崎丰多香)懷有猦深的敵意而十分討厭和排斥葡萄酒。從來没喝過葡萄酒的他,在某家餐廳裡和女主角紫野原みやび(仲里依纱飾)巧遇的場景是~客人嫌葡萄酒不好喝!快掀桌子了…,神崎雫發揮了英雄救美,當場表演了醒酒技術,讓客人轉怒為喜…一心想待啤酒公司當上班族的神崎雫,因故被調到葡萄酒部門去;也許,該來的總是會來吧!

就在父親過逝之後,委由律師霧生涼子(戸田菜穗飾)告知遺囑:他將與父親死前認養的養子遠峰一青競賽,誰能以「口述」方式描述他心目中的6瓶頂級葡萄酒以及第7瓶夢幻之酒的酒名和年份,便能继承價值超20億日元的酒窖藏酒。原本,神崎雫對此毫無興趣…但是,想進一步『了解父親』的動機,及女主角紫野原的適時鼓勵與協助,讓他進入這場激烈且無法回頭的紅酒之戰!而一邊的青一,身旁則一直有酒商西园寺マキ(内田有纪飾) 的贊助與陪伴…

一開始,神崎雫只是停留在字面的解釋去找線索,因為他不懂葡萄酒,更不懂得人生;

隨著他們兄弟一次次過招,也帶出了豐富的葡萄酒知識,其中涉及葡萄品種、土壤類型、氣候特徵、釀造工藝、區分等級、酒莊歷史、酒的年份和差異、酒侍禮儀、品酒技巧等,更重要的是~

一次次他重新回憶起小時候父親和他互動的種種畫面,也讓他重新檢視了他心目中所謂的父親是什麼樣子?又是什麼樣的原型?

原來,他只看到了冰山的一角;以為母親世逝那天,父親背著母親另一女子慶豐收是一種天大的背叛!沒想到,當天是同父異母的哥哥遠峰一青的16歲生日;其實這一切是母親主動促成的!(和他想的完全不一樣!)這似乎是我們常犯的錯~以為眼見為憑;卻發現即使是親眼所見,也不一定是表面看到的那麼膚淺…

原來,他誤以為每年母親的忌日,父親只會帶著1瓶紅酒到墳前打發,卻不知那是聚集了百花所釀製酒,這,可是母親的最愛呵!天真的自己,一直用自己狹隘的目光在看待父母之間的種種…清官難斷家務事;連子女都無法過問父母的種種啊…

幸好,老天給了他一個重生的機會;也讓他從原本厭惡父親所愛(葡萄酒)了解了真相。

原來,這一系列的謎底,都是人生的重要課題~戀人、團圓、心愛的人、考驗、感謝和傳承等。

原來,父親這一步步設下的局,背後都有他想和這兩個親生兒子的人生對話與濃厚且純真的父親之愛!

重點,真的不是誰得到幾億的家產,而是錢買不到的親情和人生智慧呵!

本片的劇情緊湊,讓人一直想接著看下去;

真不知為什麼漫畫賣得好,收視卻不長紅?真的是龜梨和也的演技不佳,加上女主角也不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