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自然就是一本浩瀚的書,

勸察力、好奇心的培養,全部源於此。

學齡前的孩子,多半都喜歡探索;只要父母和師長給予空間和機會。

上小學之後,似乎這樣接觸大自然的機會就開始減少…

取而代之的是,一連串知識性的學習。

休假時,願意帶孩子上山下海的父母,似乎越來越少;

想躲在家裡休息或吹冷氣的父母,越來越多…

 

都說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能珍惜並把握當下者,實屬不易!

LV家已經是小五的公主,轉眼間也要升上六年級了…,

放這篇文章,不是想討論孩子日後是否有雙高(學歷高收入高)?

而是做個提醒~

再忙也要陪孩子一同擁抱大自然!

畢竟,還有好多值得親子共同接觸和探索的事物!

今年暑假的安排,似乎該有些調整了…                   

 

~摘自中時電子報,99年5月26日-兒時多接觸自然 學歷收入雙高~

日本國立青少年教育振興機構調查指出,孩提時多接觸大自然,經常與其他小朋友一起玩要的小孩學習慾望較高,也比較愛讀書,長大後學歷高,收入也較高。

這項調查是在去年底,針對日本全國20至60多歲的五千名男女以及1萬1千名中小學生所做。結果顯示,小時候在戶外玩耍經驗豐富的人,每個月讀一本書以上者71%,不在戶外玩耍者只有24%有讀書習慣。戶外玩耍者的最高學歷在大學以上的占50%,另一組則占45%。

這項調查也顯示,有在大自然遊玩經驗者,半數以上都是逾60歲的人,而現在的高中生只有四成的人經常接觸大自然。

千葉大學教育社會學教授明石要一指出,小孩接觸大自然時會產生許多疑問,因而刺激求知慾、好奇心,學習慾望自然提高,多跟其他小朋友玩也可以培養人際關係和決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