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這是一部描述醫院的综合診療科(General Medicine)裡,醫生團隊中所發生的故事。

大家都說,在這家醫院綜疹科的每個成員,都是爛咖;都是別科不要,被踢出來所組成的爛科,可有可無。然而,每一位成員背後都有不為人知的故事…身為這個團隊的leader,該如何帶領大家?更何況leader自己本身也是被迫到此服務,內心充滿了不安…這,就是內憂。

同時,綜診科進來的病人,千奇百怪…有許多病因不明的症狀,不是單獨某一科的醫師所能治癒!此時,最需要的就是綜合診療科。然而,醫生非萬能,成臨床上看到患者的生理行為,只能先猜測是某幾種可能,然後,經由一系列的檢查和判斷後,用刪去法刪除…有時,某些外顯行為又會被潛在的病症所誘發…這,就是外患。

因此,綜診科需要經驗老道的醫生團隊;也需要各種精密儀器的配合,才能綜合判斷。唯有找出根源,患者才能有治癒的希望。否則,三進三出,七進七出醫院,患者折騰且醫院名聲亦不好…但是,這些費用對於醫院的經營而言,是不被容許的!

在表面的病况下隱藏著不少令人意外的病魔及其根源,在如今疾病與複雜的现代社會,這對于面臨老龄化社會的日本而言,正是有著十分迫切需求的科室。
東山紀之所主演的Fire后藤英雄,是一個曾赴美學成歸來的综合診療超级醫生。他可以從患者的話語等细枝末節中,從動作、身体症狀中,判斷出他們所患的病症,不愧為探索神秘病理的醫界名偵探!然而,此人為何不想當醫生,想去跳舞?其原因值得探究…本

劇中,每一集如同刑警劇般的解密與醫療劇的緊迫感相结合,看了十分過癮!尤其,又有對於人性的探索和剖析,及工作背後的動機和熱情,均能在此劇中得到沉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