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PB Image

繼2007年螢之光播出後,應觀眾的期待,今年夏天續集出爐,應該是向觀眾交代~小螢和部長最後是否會步入結婚禮堂吧!?

“比起戀愛更願意躺在家裡”的“干物女”小螢(绫濑遥飾),將要開始考慮和面對結婚的各種問題。

劇情從小螢出差3年後回國,又回到了部長(藤木直人飾)的大宅院開始…居然有人出差3年,沒有回過國?更是音訊全無!部長還能癡癡地等著?

因此,為了定下明確目標,第一集結尾,就出現了部長提出結婚想法的說詞!小螢開始意識到『結婚』這件事,也在部長的提醒之下,思考著從未想過的人生難題~

例如:存錢、做家事、飲食習慣改變、工作和私人生活的衝突、個人情感的專一和忠誠…

在幽默帶點搞笑的劇情裡,一一道出,結婚這個決定之後,該做的相關配套事宜。

畢竟,相愛容易相處難。已有過婚姻經驗的部長,除了年齡大、個性穩重外,實事求是、一板一眼的個性,還有不少潔癖!但是,煮飯、洗衣等家事,通通一把罩。也能體諒另一半的工作,但是,一點兒都不浪漫!同處一屋簷許久,卻沒有任何較親蜜的表示…到了第9集,才有親吻額頭的畫面!果然,是熟男作風,真的很『襟持』呵!

1人生活,可以很隨興,要怎樣就怎樣;2人世界,就多少會犧牲或是調整。

究竟,是誰該管帳?不一定是女人,如果她很迷糊的話!

究竟,誰該準備早晚餐?這似乎也得視兩人工作內容而定…

飲食習慣不同時,該怎麼辦?誰配合誰?

從本位主義來看,大家都會想,既然你愛我,就要為我改變,為我犧牲;但從尊重對方的立場來看,才能抛開主觀意識。

畢竟,你愛的人是現在這個模樣。為了配合對方的喜好而失去自我,感情久了也會變質吧。

感情的事,沒有對錯,只有心甘情願四字罷了。

再者,小螢似乎和干物男比較配,至少在年紀和生活價值觀上較合得來;部長似乎也和前女友小夏比較合,兩人都是循規蹈矩的個性。

 

然而,究竟是個性互補好?還是相似好?也沒有定論,端視當事人相處後的 fu 對不對key~

最後,如果結婚之後,女人就該放棄工作,回歸家庭,才是美德嗎?這道題也是屬於open的見人見智。

總之,選擇之前三思而行,選擇之後不後悔。怎麼選,選什麼?結果是兩人都要開心最重要!

 

後記:

有關日劇螢之光 (干物女 ホタルノヒカリ)1,請詳見LV Blog,99年8月1日,http://lonlavilla.pixnet.net/blog/post/316277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