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三到校,

沒有自由車位了…

怎麼辦?

就在一念之間,

停了B1校車的位置。

因為,

風大加上感冒,

招生又失聲的我,

想偷懶…

不清楚,為何會有這麼多校車車位?

且經常是空位…

更不清楚,明明不在這棟樓的主管們,

為何人人要給一個車位?

 

停好之後,

就開始了新兵忙碌的一天。

上完課,

排好課,

又要去聽演講捧場…

因為是清大重量級的教授來演講…

我這個召集人不得不出席…

就快結束時,

助理急call~

說是要移車…

但是,

到現場等了許久都不見車主…

call了之後亦未見下聞。

乾脆,

先去繳罰款吧!

一次是500元!

後來,終於等到車主來了。

於是,馬上被司機破口大罵了好久!

除了道歉,我什麼也不能說…

心想,何不自私地和其他人一樣,

下了班就離校,反而沒事…

又忙又累,究竟為何?

 

司機說我不識字…

又說他就是沒有讀書才開車…  

罵了一堆又摔東西!

又說就是要讓我等,等到晚上活該…

看來,他的人生十分地不平衡…

對於讀書人,抱著嫌惡的態度…

這樣的司機,工作品質會好嗎?

因為是自己錯在先,沒話可講。

當然,他也完全不讓我有說話的餘地…

只顧著一再抓狂飆狠話…

 

這個意外的事件,也道出了一個事實~

也許,我們都只是看到別人的表象,

卻一點兒也不明白真正的實質…

對於每天到校就像欠債未還的新兵而言,

只能苦笑以對…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