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6H3YN2V0  

原本看劇情介紹是對本劇沒興趣的

而且剛開始的評價似乎不高直到中期才開始提昇…

其實是因為故事大綱沒寫好的關係吧?

我感覺這是描述一段師生情的故事,只是,這段師生緣的女大男小,差了20歲。

坦白講,這種類似小鄭和莉莉的故事沒啥意思,但這個故事的背景是以鋼琴手為背景,和前者大不相同。

在藝術的領域中,老師最希望的是遇到一個高徒,因為這樣可以讓他名利雙收;正如大學教授如果收到會寫SCI或SSCI的博士生,簡直是中了樂透!

學術成果其實比較容易複製成功,但音樂美術這種就得靠天份,有些東西不是努力就可以獲得的!

相信大家都清楚~伯樂和千里馬的相遇,真的是千載難逢;有人抱怨找不到好老師教,有人卻一輩子沒收到得意門生…

好了,言歸正傳。一名從小在母親栽培下學琴的李善宰,其實是個宅配小弟,某日送貨到學校後,聽到鋼琴室傳出的樂音而一探究竟,卻看到了心目中的女神在教琴…

這名女神就是吳惠媛,姜亨俊教授的妻子,也是基金會執行重要行政事務的人。

她的結婚算是政治婚姻的一種模式吧,各取所需。好像紙牌屋的那對夫妻,在工作上的默契十足。

正如惠媛所言,她所處的世界是一連串的食物鏈…背後有著複雜的名利和男女關係混雜…

遇到這個神童,惠媛和亨俊都很開心;初始,惠媛希望能留住善宰好幫亨俊,未料,兩人第一次四手聯彈之後,情況完全改觀!

再外行的人都聽得出來,那是一種琴瑟和鳴的境界!雙方都因此而欣喜雀躍…久久難以平復內心的激動和感動!

對,就是這個人,等了一輩子,竟然會遇見這種契合的人!這是不分年齡的…

兩名演員說實在的,把感情戲詮釋地非常棒!尤其是劉亞仁的演技真的讚!雖然不會彈琴卻要演得維妙維肖,加上感情戲,真的很用心。

雖然後續的結局也許非Happy ending,但人生的知己難尋,曾經擁有也是三生有幸。

是的,他該找年輕的女生對女友,但那位深愛的只能稱為妹妹,fu完全不對…

很喜歡惠媛在兩人互訴情意後的告白簡訊~讓一切的醜陋都由我來承擔…明知這是條不歸路,但年輕時只想著名利,想往上爬的她,直到40歲才發現~自己也該真正的愛一回。

的確,人總是到了中年之後,回想過往,想做一些事情以彌補遺憾。

再者,最後一段 法庭上的告白,是真正道出她的心聲~

表面上一直過著有車有房有佣人的日子,全部都是為上層充當白手套所獲得的不義之財,知道這是過路之財,也曾想據為已有;

直到有一天有一個不經意的出現,那個拚命擦地板,想擦出一片淨地給我坐的那個人出現,我才明白,原來自己也這樣被珍惜著…

謝謝你來到我的身邊,給我愛,也讓我失去所有,我接受審判的結果,不會上訴。

幫忙洗錢的日子,其實過得並不心安理得;最後和自己的主人敵對,是背叛?還是大義滅親?

但至少得對得起自已,你的下半生要怎麼過?取決於自己。

本劇的故事,一開始以為是不倫劇,卻帶到了所謂的人生價值;這是一名熟女的心路歷程,無關對錯。

只是,不知道以男主的角度來看是如何?惠媛所經歷的這一切,善宰都能體會嗎?女神一直會是女神嗎?

自已去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