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班會

我和導師一起參加

原因無他

只是想

傾聽學生的真正聲音

於是我問~

同學們

開學3個月了

習慣了嗎?

有沒有什麼想法?

有沒有什麼建議?

---

席間

開始有同學開口發難…

我們的英文老師很機車…

Why?

願聞其詳

你們開始你一言我一語地訴說著

我了解了

導師也說了一些相關的處理和回應

然而

似乎還有一些未能解決的問題

我說~

基本上

有關通識教育中心的師資

本系比較沒有辦法掌握

加上

如果該師是兼任教師

就更使不上力了!

我想提醒的是~

在大學

每位老師對於教學的方法和內容

有相當的自主權

也就是說

在教室裡老師最大!

外人實在沒有立場介入…

我問

如果老師這邊我們真的使不上力

你們打算如何面對?

於是

開始有人說~

就是因為以前沒學好才來學的呵 …

我們白天上班晚上下課都晚了

怎麼可能預習!?

所以呢?

你們就只是在這裡罵一罵

然後坐以待斃!?

其實

我建議大家不妨換個角度想~

老師並沒有因為你們是進修部學生

就抱持『隨便上課』的心

反而嚴格要求大家

這也表示~

他對你們是有期待的

他要求你們預習也是有原因的吧

的確

有事先查單字的同學也表示

其實這樣上課會比較順暢…

是的

如果要每個人都預習40頁的內容

相信每個人都會說放棄比較快!

但是別忘了~

你們可以分工啊

1人讀1頁就好了

然後再分享…

回想以前我自己的學生時代

有時候也是這樣分工

大家反而有了所謂的革命情感

以後開同學會時

除了最記得那位最會操人的老師之外

其實他也逼出了大家的潛力和團結力哩!

我想

沒有老師在開學時即下定決心要當你們

期中考考不好也不代表世界末日

只要你們現在比之前進步

相信老師會感受得到的!

加油吧

別輕易放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