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_9e16afa449cbd99b67329fcbdefcd91c  

某日,突然得知自己没有户籍,這個残酷命運的少女谷崎玲(武井咲飾)和背負者贖罪心態继續活下去的男人樹山龍一郎(江口洋介飾)相遇了。
谷崎玲原本是個對未來充满期待的普通18歲少女。在蛋糕店做著自己滿意的蘋果派,夢想能到法國進修…然而,因為要提交個人資料,讓她意外地得知自己没有户籍!

頓時之間,她覺得自己從法律制度上而言其實是不存在的,原來這世上並沒有自己這個人!?她墜入了绝望的深渊。

卻在此時遇到了一個年龄可以當自己父親的男人樹山。他過去是就職于著名報社的記者,42歲。因為發生報導與真實不符的事件後,當事人自殺了!他為此感到失望和自責,離開了報社,而擔任區政府的夜間臨時職員,悄悄地生活在城市的角落。

也許是為了贖罪,他照顧著當事人的妻子和兒子,像是一家人一般的互動著…

遇到玲以后,他终於開始正視自己的過往......

為什麼會沒有戶口呢?

大家都是在出生之後,由父母拿著出生證明去戶政機關申報的呀。

然而,其於種種理由,真的有一群人是沒有戶口的,就學和工作因此出了很大的問題…

透過本劇的推演,也讓我們了解許多不為人知的一面。

劇中的玲,是因為母親當時受到家暴後離家出走,之後遇上了谷崎後決定嫁給他。

於是,想和原本的先生鮎川離婚,兩人見面時竟又被所謂的前夫「強暴」。

離後後的半年所生的孩子,究竟是前者鮎川或是後者谷崎的小孩?其實只有媽媽最清楚…

敢然,做個親子鑑定也就水落石出了。

但這部戲還蠻會拖的,可以演上11集整整…


本片探討的話題算是嚴肅的,完全不是什麼愛情片唷,的確讓整夏天都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