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dbf81ab053f71d330ad088df81d1fe7b  

這是一部探討現代女性角色的電影。片中以4名-

29歲單身瀧川由纪子(香里奈飾)、34歲已婚女強人武田聖子(麻生久美子飾)-無子女、34歲的幻想派剩女小坂容子(吉濑美智子飾),以及36歲的單親媽媽平井孝子(板谷由夏飾)四位女性工作和生活環境境完全不同,卻在一次的瑜珈課中認識,後來又一起上料理課,成為情同姐妹的閨蜜。
她們的故事,或許正是日本現代女性的寫照。在邁向30歲這個分水嶺,社會對於女孩成女人的價值觀,似乎是個刻板的事實認定,然而,過了30歲就該是個舉手投足都是成熟的表現嗎?未婚或單身,就是所謂的自由和快樂嗎?

不同年紀,擔任不同工作的女性們,天天面臨著戀愛、工作、结婚生子和育子等人生抉擇的種種壓力。在工作上,經常需要和男人一較長短,結婚或進入家庭,應該不是因為在職場失意,成為失望的勞工後的選向或退路!

因此,不少女性選擇兼顧人生的各種角色…雖然也會疲憊,也想找個人依賴,即便如此,她們仍舊奮力向前,經營著各自的人生之路。
現在,不少男性可能選擇成家工作,男主外女主內的傳統觀念早已被打破;現代男人,多半喜歡能獨立思考的女性,但太過於強勢或盛氣凌人,會讓人不敢靠近;但過於自卑沒自信,又讓人感到無趣…

究竟,女人應該具備何種特質?又該如何兼顧事業和家庭?別人的例子只是參考,只有自己真正的活在當下,喜歡現在的自己,才是愛自己的第一步!

至於,女孩(Girl)非要轉變為女人嗎?何時?端視自己的事財情家體五個面向;每個女人心中都有個小女孩,正如每個男人心中亦有小男孩,何時讓他出現,看個人的智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