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載,98年大學甄選簡章已發售,各校系採計學測成績比率、甄試項目差異大,如清大數學系學測不占分另辦筆試決勝負(不承認學測?)台大等4校牙醫系要加考美工或美術測驗;台大、政大日語系,則要加考基礎日語,選修日語的高中生較吃香

想當牙醫的人要注意,美術不好的人甄選較吃虧,包括台大、北醫、高醫、中山醫大牙醫系都要加考美術測驗或美工術科(含素描及雕塑),台大美術測驗占分達3,高醫美工術科更達35% (美術老師也有出頭的一天;有外快賺,要加薪嚕…)

甄選大學要先通過學測篩選,才能進入第二階段甄試,但學測占總分比重差很多。

至於醫學系愈來愈重視面試,北醫、慈濟大學醫學系面試都占分60%,成大、陽明、長庚、中國醫大面試加審查資料同樣占60%,台大醫學系學測只占10%,口試占40%,還要加考生物、化學筆試;高醫還要做性向測驗,但不占分 (既然如此,為何不考上再做?)。

 

~摘自聯報,Dec.01,2008,四校牙醫系 甄試加考美術、美工~

 

後記:

看來,大學自主的情形會越來越明朗…

也許,日後需要有美術能力的科系會增加唷?例如:IC設計…

也許,未來的大學入學考試,加考術科也會是趨勢?

例如:這次台大醫學系在學校舉辦的招生博覽會,讓高中生用豬皮模擬體驗外科縫合技術,評估是否適合讀醫學系。

理工科系的學生男生,似乎也要上家政課,會縫縫補補才能考得上醫學系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