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島楓(松島菜菜子飾)作為國立凑大學附屬醫院急救中心的醫局長,率领隊伍以國立大學醫院這個“急救最後的堤防”為舞台,與最新的設備和最優秀的醫療人員一同,應對不分晝夜響起的呼叫,為了盡可能地拯救生命而持續不斷地工作。

但是,凑大急救中心的醫療團隊們,以急救醫生本庄雅晴(佐佐木藏之介飾)為首,都是本领高超但性格怪癖的人,講白一點,他們對於這個醫局長的尊敬和信任度都不夠…造成這個團隊缺乏向心力…

小島楓是個踏實的醫生,這樣的她,一直單身其實很正常;在這種工作環境下,經常要輪班,哪有時間去認識別人進而結婚…

明明在大家手忙腳亂的時候,還有麻醉醫師當天要請假…就是看到燙手山芋,想落跑…

後來,來了另一名夏目醫生,聽說以前是移植專家,後來出了醫療糾紛後一度想引退,卻被院長說服進了湊大…

每次開會時,本庄總是帶頭在下面扯後腿,幸好夏目會適時為醫局長講一些話…

本庄認為夏目在找自己的麻煩,但夏目告訴本庄,年輕的時候,我喜歡贏,但年紀大了之後,我想盡辦法讓別人贏…

是吧,在職場中的心態,的確會有所轉變的。

隨著劇集的展開,可以看出小島楓的領導力-不是強勢作風,而是以身作則。日久見人心,團隊裡的成員們,也因為相處之後慢慢看到主管的真心…

然而,每個工作都有所謂的低潮期,醫師也不例外…。

劇中,有關是否進行器官捐贈和接受器官移植?也有些討論。

職場中會面臨到的一些重要議題,本劇也都穿插其中,是個不錯的劇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