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年前,满帆商事曾有一個部門接收了所有被烙上“一無是處”的员工,它的名字叫庶務二課。然而,在那間昏暗的庶务二课辦公室裡,坪井千夏(江角真纪子飾)和其他5名女性员工却在那樣的生活中找到了工作的樂趣。她们随心所欲地生活,在拯救了公司之后辭職離開,庶务二課被廢,坪井千夏行踪不明。

10年後,日本經濟長期陷入低谷,企業裁员之風盛行,满帆商事也不例外。曾因有望参加奥運會撑杆跳,而被作為賣點招入公司的圆山詩織(本田翼飾)長期成绩不佳,又因经费削减田径部被廢除,一無是处的她成了首當其冲的目標,在公司和推特上都遭到排擠,甚至有OL對她採取了直接行動。然而某天,她遇上了那個“傳說中的女人”坪井千夏。坪井為何再次出现在满帆商事?而此時,人事部作出决策,新的“庶务二课”誔生。

千夏似乎又回到了10年前,無妨。憑藉著自己的人生閱歷,她開始整頓大家,發揮所長。每一集的故事裡,都有一個和工作有關的主題,也帶入了現今流行的實習生議題。

不論是怎樣的工作,重要的是有心和團隊合作。小兵也可以立大功唷~

原本對本片不抱期待的,但越看越好看,值得職場工作者一起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