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 (2)  

曾看過不少網友推薦這部《擁抱太陽的月亮》(又有人譯為捧日之月》,可能是因為作者之前的作品《成均館緋聞》口碑不錯,加上男主角金秀賢的人氣吧…

這是一部歷史背景為朝鲜朝,以朝鲜王李暄的愛情故事。

原本,李暄和同父異母的哥哥陽明君感情好,但因為是非嫡長子的關係,李睻被封為世子後,陽明君也算是被放逐,一直流浪在外…這是一般王爺的命運,大家都怕他會奪取王位,不得不防。

因此,身為2個兒子的父親,其實心裡也很無奈…誰不想讓2個兒子都在身邊…

故事是從李睻15歲講起…某日,李睻為了見陽明兄而逃出護衛們的視線,巧遇了和母親一同進宮來參加長兄受封狀元典禮的李煙雨。

煙雨誤以為李睻是小偷,因為他鬼鬼崇崇的行為,加上拿了個包,裡頭有不少名品…李睻也不便說出自己的身分…

也因兩人的巧遇,聽到煙雨提到不少治理國家的理念,想必此女子是大家閨秀且飽讀詩書,舉止不凡,也令他傾心…

事後,無辜被誤會的李睻,想到用毛筆在手帕上寫字轉交煙雨,想看她是否猜得到自己的真實身份…

聽說世子的個性古怪,沒有一個老師能伺候地了。然而,這次的新科狀元李炎,十分年輕,世子根本不肯認可,沒想到後來竟然可以讓世子心服口服,完全要歸功於李炎的妹妹煙雨出的對策…跌破眾大臣們的眼鏡!

看見哥哥的老師長得英俊瀟灑,公主也吵著要跟著一起學習,皇上只好找了2名大臣們的女眷進宮,充當公主的老師。

每個朝代似乎都有所謂的外威干政問題,此故事正導入此議題。

在大臣們不斷起奏希望世子早日選定世好妃,加上皇太后也催婚(因為她早已有內定人選,正是領相的女兒)。

然而,世子喜歡的是煙雨…加上公主因為煙雨是李炎的妹妹,對她極力討好,看在左相女兒的眼裡,十分不是滋味!

正因皇太后內定的是此人,煙雨的家人都不希望她參加此次的世子妃㨂擇,因為按照規定,只要是經過三㨂的女孩,都是皇上的女人,終身不得出嫁,只能獨守空閨…

世子得知後,利用成均館的儒生們進行修法,終於能讓煙雨正式成為世子妃。

正當兩人開心地約會並期待日後生活之際,敵人們正在進行著某件事…

沒錯,他們找了張巫師對煙雨進行一連中的法事,終於讓她得了連太醫也治不了的巫病…

thumb (3)  

然而,因為張巫師曾受託要保護煙雨,於是安排了讓煙雨服藥身亡以減輕痛苦,但實際上其實是偽死。

出殯的當日晚上,她就爬出了棺材,但卻因失憶,一直被張巫師所收留…直到8年後世子當上皇上後出巡鄉下而相遇…

基本上,這部劇集本人沒有覺得很有FU,可能是因為男女主角的相遇時間太年輕且太短暫…

正如當時殿下告訴李睻的話,你的行為可能會害死那位姑娘…

因為最後,該當上世子妃和皇后(中殿)的人就會當上,不該是煙雨的即使勉強也得不到…

但有錢難買早知道~

後來為了要追查真正的幕後黑手,也讓李睻陷入兩難~

其實,當年煙雨的死因不明,許多人心照不宣,只草草辦完後事…

李父為了女兒被官員們誣陷,差點被抄家,哥哥原本十分被看好的,也因為娶了公主終生不得過問政治,但若不娶公主則滿門抄斬…

最後,竟得知公主才是真正的凶手~

因為,這種巫術要有少女當作祭品的效果最好!

搞了半天,原以為是唯美的愛情片,其實要討論的是一場政治鬥爭;某些人看似善良的人,因為私欲而被利用著…

幸好,故事的結局是Happy ending,但相信有不少的情形下,不少女生都是莫名其妙被做掉的,因為她們得到聖恩擋到其他人的路…

看過《張玉貞》系列的都能明瞭…

所以說,這部些戲有不少內容都被苦主跳過,創下2天可以看一部戲的記錄!

而且,男主太年輕,女主的型和年輕的扮相、風格迴異,且演技也不優,沒有年輕時那位演員的靈慧之氣…有點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