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改编自东野圭吾的伽利略系列之《盛夏方程式》。

帝都大學的物理學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 飾)應邀來到一座美麗的濱海小鎮——玻璃浦,参加海底资源開發計劃的說明會,並在那里遇到了一位名叫恭平的少年。

平常碰到小孩子就會全身起疹子的湯川,却能和恭平正常相處,而恭平也對不把自己當小孩的湯川產生興趣。

更妙的是,聽到恭平對科學完全不感興趣,認為那個完全沒用…這也引發了湯川想用真正的實驗讓恭平明白物理(科學)和人生是相結合,可活用的知識,藉以引起恭平的好奇之心…

次日,有人在當地堤防下的岩石上發現了一具男屍,經縣警調查後打算當作意外事故處理,却留有幾個無法解釋的疑點。正如恭平所言,那位警官不可能在深夜裡視線不明又穿著木屐鞋爬牆過去堤防…

十分不情願被派到當地進行搜查的岸谷美砂(吉高由里子飾)只好請求湯川協助,没想到一向對協助辦案原本不情不願的湯川這次却積極主動地参與搜查…。

因為,當天他進到民宿用餐時還遇到被害人,聽過他和老闆娘講的話…, 加上死者的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老闆和老闆娘原本都是在東京工作,女兒成實(杏 飾)非本地人,卻為了保護海洋資源而機力反對開發案…

而連恭平這個只到當地過暑假的孩子也無端被卷入案件,複雜的關係和過去的故事逐漸浮出枱面…。

尤其,死者是當年某個案子的主辦警官,可能是因為追查案子才來到當地,卻被殺害…

在仲夏夜發生的這起離奇案件,究竟是意外還是蓄意他殺?

錯综複雜的關係、家人之間的秘密…,究竟,湯川能否解開這組連聯立的方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