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載,今年基測寫作測驗題目是「當一天的老師」,補教老師認為,這個題目切合學生的生活經驗,只要能把平常當學生的經驗融入,考生應該不難發揮。考生柯同學表示,他以本身是學生為出發點,描寫心目中理想的老師典範。黃同學也指出,由於題目為假設性,所以他以最尊敬的老師為典範,投射到自己身上,寫作順利。也有考生以過去帶營隊的經驗發揮,有的則以過去被老師打的經驗為借鏡,期許自己絕不當一個愛打人的老師。王同學結合從小到大自己欣賞的許多老師的特質,希望自己也能像她們一般

 

L-V-W 三小福閒聊胡扯時間又到了…

V:『如果給你當一天的老師,你想怎麼做?』『想教的對象?內容?』

W:『嗯,小班吧,他們比較聽話,對老師又尊敬!』

V:『可是,他們一下子會說,老師,我要尿尿另一頭又有人說,老師,我尿在褲子上了…』

W:『…那大班的好了!』

V:『喔,這個年紀已有受過常規訓練,又能溝通!』『那要教什麼呢?』

W:『教他們發呆啊!』

V:『…有創意的答案,空白是很重要的,不見得要塞東西給他不虧是神智不清時的回答…』

 

L:『這傢伙不是好為人師平常一直是什麼慈禧、孔明、國術、部落格…朗朗上口,說了一口好課哩…』

W:『那 Lonla 你自己呢?』

L:『是說偶嗎?』『我早就說過,不想當老師!』

V:『金主不是也有講師證,也客串過好幾次嗎?』『說來聽聽嘛…』

W:『瞎米?講師證是瞎米東東Are you a teacher, too?』

L:『Me too. (你現在才瞭啊?就跟你說過,爸比也是老師,為什麼每次都不相信偶說的,偏偏只聽貴校老師的片面之詞?!)』歹勢,說到哪兒啦?有啊,曾經到貴校的雙橡園站台過幾次,先賣個關子,下回再報』『今天是說,只當一天的老師嘛,當然是放電影給大家看嘍!給大伙兒開心嘛!』

V:『是嗎…so easy…』『那只能算是代課老師耶…』

W:『哈哈哈…』『就像我們閩南語的老師請假,客語的老師不會教,只好放花田一路給我們看啊!』

L:『那妳ㄌㄟ?』

V:『當一天的老師,輕鬆啦!如果只當一天(),那是初體驗罷了,只能算是實習…而且要看是當哪一種老師?對象不同,教學目的和責任即不同,這議題可發揮的空間很大呢…出題者可能是想讓師生交換立場,感受一下吧!』

L-V-W三小福該去zzz了,告退嘍…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