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報載,行政部門以破紀錄的速度,迅速更改了元旦的休假方式,從放假一天,上班一天,在休週休二日,改為四天連假。

雖然獲得立委以「鼓勵消費」為名,聲稱可以刺激景氣,不過,真的會出現人潮嗎?答案似乎還有待驗證。

其中,運輸業者對於元旦期間可能出現的交通需求,基本上看法保守,原因有四:

首先,元旦假期距離春節太過靠近,短時間內兩個長假,民眾選擇其一,不可能兩次都出門,

其次,各級學校一月中旬期末考,學生都關在家裡讀書,沒有親子出遊,

第三,消費券尚未發放,消費動能缺臨門一腳,

第四,各行各業都不景氣,出門就得花錢,為了生計考量,少花一塊是一塊,就算放假,家裡蹲的情形恐怕也會比較普遍。

再加上宣布的時間太晚,想要安排行程,恐怕並不容易。

因此,交通輸運單位動員大批人力物力,投入輸運,會不會出現等不到客人的窘境,還有待觀察。

 ~摘自聯合新聞,元旦連假 離春節近 學生要考試 消費恐槓龜,Dec.03,2008~

消息一見報,果然,被K了吧!晉惠帝們…清醒一點!

~摘自聯合新聞,無薪假族遊台灣!毛治國挨罵,Dec.05,2008~

後記:

1月2日正是本學期上課的最後一天,彈性放假對於即將解脫的教師和學生,都不算德政;

因為,咱們學界的寒假可就少一天啦!

況且,中小學期末考在即,雖然不會蹲在家裡K書,但『先吃了棉花糖』,總是不妥吧!

大學生一學期只考一次的大考,臨時抱佛腳都來不及了,還去玩哩?

中、長途的旅遊規劃,留給有小學以下的小孩吧…

繼模範生台X電宣佈月休5天無薪(養肝)假後,不少公司跟進中…

聽說,放無薪假的人放假放到怕,現在都粉盼望去上班…

即使會出門,也是去泡湯不住宿,登山健身不花錢吧!

 

那麼,只有寄望那些『何不食肉靡』的高官們,帶頭多多消費嚕!

自己決定放的假,自己負責盡情演出!不准偷懶怠惰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