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142eeaec91b40a70e9e7b6b98f194ae4  

由於技術有限,朝鲜時代的冰塊被視為是比黄金還要寶贵的物資,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冰塊的用途更是相當廣泛。

尤其在國法上规定,根据身份等级不同,贵族的葬禮時間長短也不同,王和后妃的葬禮時間為五個月。而王室的葬禮深受到風水思想的影響,人們普遍認為屍体在下葬前不可以腐爛。

然而,要在長達五個月的時間内完好保存這些“矜贵”的屋屍体绝非易事…。

因此,為了以備不時之需,京城内分别建了東、西兩大冰庫,東冰庫主要用來儲存王室祭祀時使用的冰,西冰庫主要用來儲存给王宫的厨房和官員們分發的冰。這些冰也就是保持贵族們的屍体入土之前不會腐爛的秘訣。

本片故事正截取了這段史實,以劫掠西冰庫為背景,描述了一个韩国版“十一羅”-一群由高官藝妓、武士等各種身份的小偷合力盗竊皇室所擁有的大规模貯藏冰塊的故事。

贵族公子德武是當朝右丞相的庶子,不愛鑽研經史子集,偏偏混在雜書堆里,看似笨手笨脚,實則聰颖過人,成天喜歡研究外國的新鮮事和美女圖。朝中左丞相趙明秀一直觊觎獨占冰庫,因而陷害了右丞相。

為了幫助父親洗脫罪名,德武一計上心,打算盗取西冰庫的藏冰。即联手被趙明秀整掉的原冰庫管理者石東秀,同時開始連絡當時朝鲜境内的盗竊高手:漢陽第一財主秀均、盗墓贼硕昌、製彈高手大賢、易容達人宰俊、神速馬車夫哲洙、東秀的妹妹—潜水海女秀蓮、智多星正俊、造謠高手南伊等,伺機行動,準備展開偉大而神奇的盗冰行動!

他們的口號是—帶著錢、金子、冰塊一起随風而逝!

挺好看的一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