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9H6NF59O    

這部美劇是過年期間,看老哥一家一起收看的,席間小羊看得一直哈哈笑!背景是以喜劇方式呈現華裔美國厨師师黄颐銘(Eddie Huang)的回憶錄《初来乍到》改编。

內容主要描述上世纪九十年代一個台湾家庭来到奥蘭多定居的故事。

Eddie的父母都是台灣移民,他從小就熱愛美國的一切,尤其是嘻哈樂。他的父親能很好地融入當地社會,但母親却常為了白人文化感到困惑,算是個標準的虎媽,和東方的傳統觀念一樣,希望兒子們能成龍!當她看到大兒子Eddie的成績拿到A時,就說學校教的太簡單,必須要再來個課外作業,也就是我們一般說的補習班,把孩子的時間充份利用到課業或才藝上。他的外婆,雖然戲份少,但每次都會出現一兩句中文。

既然是在美國,就會有不少美國中學的內容。的確,美國的中學會因為孩子的性教育而把學生的雙親叫到學校來,並且慎重地表達希望父母協助的態度。有關小男生情竇初開的內容,當然也少不了。

另外,當學校來了第二個亞洲學生時,校長指派Eddie當那位菲利浦的parner,為他導覽學校的相關事務。學校,還為了他倆開了一個亞太會議,表示美國學校十分重要視亞洲學生吧!重點來了,因為他母親在他放學時到校接他,發現了有亞洲學生,詢問了他的價值觀之後,竟一拍即合!是的,這是個認真努力的孩子,卻被一對猶太夫妻收養?看得出來他喜歡菲利浦更勝於自己兒子!看來,母親有點恨鐵不成剛吧…於是,就立即展現熱情,主動載菲利浦一起國回家,還邀請他們家來作客!就在菲利浦表演大提琴獨奏後,立即得到Eddie的熱烈鼓掌!當然,也因為菲利浦的關係,母親終於答應他們兩人一起去聽嘻哈樂…當然,後來的結果很妙!

他的父親經營一家全美國式的牛排餐廳連鎖店,和全家人一起憧憬着「美國夢」。劇名「fresh off the boat」是一個俗語,通常泛指新一代去美國追求「美國夢」的移民。這部劇十分適合闔家觀賞喔!台灣應該很快就會引進這部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