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載,小五女生怒告南縣長,理由是「不捨併校」…創下小學生告縣長的例子,總爺國小的學生以及家長到教育部陳情抗議!挺身當原告的鄭雅心,說自己和同學相約要在這裡畢業,不懂為什麼歷史悠久,以及人數超過併校門檻的總爺國小,一定得撤校,而且還有其他弱勢孩子,撤校了,他們要怎麼辦?總爺國小學生亦問:「我們到底做錯了什麼?」站在宣傳車上,對著大聲公哭喊自己的訴求,「反正也是為了學校啊,只要能讓我們學校留下來,做什麼都沒關係。」學生人數遠超過低於60就得併校的標準門檻,總爺的家長質疑縣府沒和校方溝通,就決定學校生死,這樣的做法適合嗎?

                 

針對偏遠地區總統在出席台東紅葉國小畢業典禮指出,偏遠地區學校的關閉,應該要特別慎重評估,以免因為學校關閉後,萬一變成中輟學生,也許省下來的學校經費都不夠用來蓋監。紅葉國小今年畢業生僅有六位,幼稚園畢業生七人。馬英九表示,過去八年來一共關閉了一百五十所偏遠小學,雖然省了一些錢,但也讓人擔心學校和社區建立的網絡無所依歸。他和教育部長溝通過,現階段縣市政府要調整偏遠地區學校,如果要關閉,要非常慎重,也希望多加評估,是不是可以透過中央政府或是社會資源的挹注,留住偏遠學校。(TVBS621)

 

 

其實,這只下冰山一角吧!?是誰說過,不進則退…

會有越來越多的學校面臨此問題,而且不是國小

偏遠地區,原本就享受不到所謂的『資源』,靠政府的補貼,能撐到何時?沒人知道!連台鐵和郵局也都不願下鄉賠錢了

                         

在這資源有限且預算固定之下,就只能且必須去「競爭」(講白一點,就是『搶』資源)

就學校而言,隨著少子化,出生率降低,國小的生員隨之減少,再來即會有如骨牌效應般地漫延至中學及大學…「適者生存」的競賽和「退場機制」早已啟動

只是不知,屆時連大學教師都上街頭陳請時,大有為的政府會如何因應

大家,等著接招吧

 

                                                                                                                                                        ~ Jun. 21,2008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