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_a144d72aa030044041473df7f081444c  

《東京家族》描述的是一對住在濑户内海小岛上的夫婦,為了見到自己在東京生活的三個兒女,而來到東京探親的故事。

老大是個自行開診所的醫師,老二是女兒,和先生一起開美容院,生意興隆。老么是單身的兒子,藝術工作者,似乎沒有固定職業。

雖然一開始,老人家受到了孩子們的熱情迎接,但由于生活節奏上存在着差異,由此出现了一些分歧。

老大一家原本空出時間要帶父母出遊,早上卻臨時接到患者發高燒的電話,看著穿戴正式的雙親,媳婦提議可以自行帶父母出遊,但老大希望太太留在診所幫忙接電話…

小孩也跟著失望而發脾氣,媳婦夾在中間有點裡外不是人…

於是,奶奶提議帶小孫子到外面公園走走…

後來因為下雨,兩老一整天待在狹小的2樓…

後來,他們來到老二家,因為下雨,女婿就帶丈人去泡湯放鬆…

雖他嘀咕著和丈人不熟…因為他是教師,個性有點…

老二家因為有研討會和社區活動要忙。於是,和老大商量~共同出資讓父母去高級館店住個二天。

於是,兩老自CHECK IN後,就坐在房間裡,看著窗外的摩天輪,直到晚上…

晚餐享用著所謂的法式大餐,卻因有客人入住的時間晚且又很吵,老爸爸一直無法入睡…

是啊,睡這麼舒服的飯店,竟然會睡不著!

於是,他們提前回到老二家,卻被女兒抱怨了~

早知道告訴你們~我們正好工作很忙,連煮飯給你們吃的間都沒有…

但父母的意思是~住飯店要花那麼多的錢,很貴…

為了不想打擾兒子和女兒,於是,他們決定兵分兩路~

先生去老友家吊唁故人,順便住他家;太太去小兒子那裡,順便可以幫他收拾家裡…

吊唁後,老友陪他出來喝酒,還說十分羨慕他有個醫生兒子,自己的兒子卻不成材…

但老先生的心裡,並不感到幸福~因為,他希望大兒子當初是在家鄉開業的…

因為老大待在東京的關係,下面的手足才會跟著到東京生活…

 

媽媽最担心的就是二兒子昌次的生活。

因為昌次的學習不好,從小就被爸爸無視,兩人關係惡劣…

進到昌次的公寓,媽媽竟發現~房間收拾地十分整齊!?

正在談起時,纪子按門鈴了!

原來,這是兒子的女朋友。

一整個晚上,媽媽都開心地和兩人聊天。

媽媽很喜歡紀子,但媽媽說,珍惜紀子的話,得自己去跟爸爸說。她也會幫忙說服的。

隔天一早,紀子還帶來了早餐,媽媽還塞了一包錢給紀子,說昌次不會理財,留一點錢給紀子急用…

回家後,媽媽十分開心地告訴老大和媳婦,她好開心!等換了衣服再慢慢聊…並回頭告訴媳婦~這次來東京,她很開心!

未料,才走上樓梯,就暈倒了!然後,隔天就去逝…

回家鄉辦完喪事後,老大和老二都趕著回東京,只有小兒子和紀子陪同爸爸多待了幾天。

他們臨走前,老爸爸終於開口和紀子說話了!

這個傳說中嚴肅的父親,竟慈祥地和紀子對坐,說自己的心願是他們兩人能結婚。

原本,心裡一直認為小兒子沒有老大優秀,但最後貼心的竟是小兒子,雖然父子仍然不怎麼對話…都靠紀子在中間潤滑…

爸爸告訴紀子,昌次的優點是和善,和他媽媽的個性一樣…

相信在守喪的幾天中,老爸爸對於自己孩子的情形也了然於心~

這是一部溫馨的家庭劇,细致的描繪了家族之間感情的羁绊,值得用心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