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umb17  

看著對方的眼睛,就能讀出他心裡的真實想法,這種超能力是福?是禍?有多少人是說一套,做的又是另一套?一定要追求真相嗎?真相就是對的嗎?工作的意義究竟是什麼?你相信我?承諾,可以是一輩子嗎?

劇的主軸在講述1%存在的國選律師張彗星(李寶英飾)與能讀懂對方心靈的超能力少年朴修夏(李鍾碩飾)之間的溫馨浪漫電視劇。本劇探討著我們每天都存在的溝通問題,包含親子、朋友、情侶、同事、客戶關係…等也深入了法律界中律師、檢察官和審判官等職業在工作中的點點滴滴,雖然也涉及所謂的姐弟戀,但因兩人的姻緣,加上男主的心智年齡成熟,個性也和女主互補,兩人因為彼此而成長成熟,是一部內容豐富且劇集緊湊的好戲。

看第一集時,就有看到「想你」的影子,但後來延展出來的路線並不同…雖然男主想念女主和想守護女主的心意是一樣,但前者是贖罪,後者是感恩和想報恩…

 

讀懂10年前,彗星出現在法庭上的證詞,讓殺害修夏父親的犯人閔俊國服刑。但也因此為閔俊國當場嗆聲~等我出來之後,一定去找你報仇(殺你)!

從閔俊國出獄的前一天,修夏在日記簿上寫的內容,都是想和彗星說的話…拿到踎拳道段位,目的是想保護她;看到報紙上刊登彗星考上國選律師的消息,他開心極了!終於找到妳了!!他在事務所外頭等她下班,目送她進家門後離去…發現了同學成彬在月台上,讀到了她想自殺的心情…因為律師根本不相信她!

彗星和單親媽媽在有錢人家(徐家)幫傭,他們的女兒度妍和彗星是同班同學,兩人關係一直不好。彗星曾發現度妍在考試時帶小抄,因此成績獲得第一。在慶功時邀請一些朋友到家裡作客時,因為玩爆竹而不小心被誤傷了左眼。凶手是誰?明明是A同學,但她竟誣賴給彗星,最令人氣憤的是~度妍也一口咬定是彗星!因此,彗星被徐爸爸叫去,因為一直不肯認錯而被迫停學。媽媽為了力挺她,也把徐家給的離職金當眾給燒了,代表媽媽相信她的決心!

沒想到~

考取國選律師受理的第一個案子,被告的情境竟然和自己當年類似!?更令人氣憤的是~本次的檢察官,竟然是自己的天敵-徐度妍!

可見,這一切都是老天的安排…

然而,遇上這個曾當過警察,卻立志當國選律師的車貫宇當同事,十年後又遇上了修夏,生命中有了這2個貴人,回首來時,彗星真的明白了~

原本,認為法庭審判結果才是真相的她,壓根兒根本不相信法律和正義,因為,自己就是受害者…

但是,修夏的想法和他相反;

車律師認為,辯護律師就該完全地相信被告,但事實證明~只有相信沒有專業,仍是枉然…

身為檢察官、律師或審判長,除了專業知識和經驗外,還要能聽出當事人真正的聲音而非看表相…

明明知道被告無罪,卻苦無證據;2名雙胞胎一起犯案,陷入了囚犯的困境,該如何解套?

偷竊真的是十惡不赦,罪大惡極嗎?拾荒老人偷竊16次,背後的真相是什麼?

在一切講求證據的規則下,法律能救人,也能害人,法律人不得不慎!

有的時候,我們都想替天行道,但也許是操之過急~

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彗星的媽媽,即使在被歹徒挾持的臨終前,都希望她能珍惜每一天去愛人;如果每個人都以牙還牙,以眼還牙,這樣的世界怎能不紛亂!

每天想著別人對不起自己,成天想著報仇的人,其實是最可憐的;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可惡之人也必有可憐之處。

凡事不要先預設立場,用心傾聽及聽出對方沒有說出來的聲音,是需要時間,經驗和愛的吧~

 

thumb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avi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